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5月17日星期三

MSCI將巴基斯坦指數升為新興市場

評析:巴基斯坦應該是台灣非常陌生的國家,甚至很多人搞不清楚巴基斯坦與巴勒斯坦的差別。

巴基斯坦人口約1.96億,是全球第六人口大國,去年GDP成長率4.7%,今年預估5%,人均GDP約1440美元。2005年高盛新鑽11國(Next 11)報告中,巴基斯坦就是其一,越南也是。但十幾年過去,越南還停留在邊境市場,但巴基斯坦已躍昇為新興市場!

巴基斯坦經濟以服務業為主,約占6成,其次是工業,其三是農業。

過去五年巴基斯坦股市漲了266%!

詳細介紹請見: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B7%B4%E5%9F%BA%E6%96%AF%E5%9D%A6

MSCI將巴基斯坦指數升為新興市場
信報 2017/5/16

MSCI明晟公佈,將巴基斯坦指數從前沿市場(Frontier Markets)升級為新興市場,該巴基斯坦指數將趨於與MSCI明晟臨時巴基斯坦指數等同,自6月1日起生效。

MSCI明晟巴基斯坦指數無新增,但剔出10隻成分股。

MSCI明晟巴基斯坦小型股指數則新增11隻和剔除6隻成分股。

4 則留言:

  1. 請教老師,長期看好巴基斯坦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具體的利基點,版主還沒深入研究,暫無法下定論。待有結果再與大家分享。

      刪除
    2. 想請教老師~~即使是看好巴基斯坦,但有相關投資的標的可以直接或間接參與嗎??否則也只能乾瞪眼了~~

      刪除
    3. 您好:

      目前台灣沒有專門投資巴基斯坦的基金,只有部分新興市場基金或邊境市場基金有投資到一小塊。

      若有境外帳戶,美國與香港都有對應的ETF。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