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2月13日星期一

1月開好彩頭 上市公司營收年增2.3% 油電、貿易與鋼鐵成長最多

評析:年營收增加是好事,但衰退公司家數比成長公司家數還多,這就不妙了...

1月開好彩頭 上市公司營收年增2.3% 油電、貿易與鋼鐵成長最多
鉅亨網記者蔡宗憲 台北2017/02/13 18:190

證交所統計,國內上市公司 1 月營收總額達 2.29 兆元,年增 512 億元,年增幅為 2.29%,年成長產業包括油電燃氣、貿易百貨與鋼鐵業;建材營造、玻璃陶瓷與水泥業則呈現年衰退。

證交所統計,由於第 1 季是電子業傳統淡季,加上今年農曆年在 1 月,因此 1 月營收有 522 家公司較去年同期衰退,311 家公司成長,衰退公司家數比成長公司家數還多。

證交所統計,成長主要產業為油電燃氣業、貿易百貨業及鋼鐵工業,衰退之主要產業為建材營造業、玻璃陶瓷業及水泥工業。

證交所說明,1 月油電燃氣業受惠國際油價上漲,貿易百貨業則是適逢元旦與春節連續假期,消費者出遊外食及購買年節禮品需求大增,鋼鐵工業則是因國際鋼價走揚,盤價較去年同期上升,帶動相關公司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