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2月1日星期三

OPPO去年中國出貨翻倍、進逼華為;iPhone摔2成、退居老五

評析:不得不說,中國手機製造水準進步實在快速,高CP值的商品一堆,周遭朋友用中國品牌手機的也越來越多了。而且以前會用中國品牌的,多是因為常常往來兩岸,但現在多是純粹考慮CP值了...

OPPO去年中國出貨翻倍、進逼華為;iPhone摔2成、退居老五
MoneyDJ新聞 2017-01-31 20:39:30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iPhone Mania、JBpress 31日報導,根據香港調查公司Counterpoint Technology Market Research公布的資料顯示,上季(2016年10-12月)中國智慧手機出貨量較去年同期成長12%、較前一季(2016年7-9月)相比也成長9%,也帶動去年(2016年)中國智慧手機出貨量創下史上新高紀錄。

就廠商別出貨狀況來看,上季OPPO以18.3%的市佔率、連續第2季擊敗華為稱霸中國市場;上季華為以17.1%的市佔率位居第2位,其次分別為Vivo的14.5%、蘋果(Apple)iPhone的12.2%、小米的9.9%和三星的5.5%

就2016年全年的情況來看,華為、OPPO、Vivo、魅族、金立等5家中國廠商皆交出大幅增長成績,其中OPPO出貨量暴增一倍、年增109%,Vivo出貨量年增78%,華為/金立皆成長21%、魅族也成長18%。上述5家陸廠合計拿下中國智慧手機市場58%市佔率。

反觀蘋果iPhone 2016年於中國市場的出貨量慘摔21%、小米也摔22%,聯想最慘、驟減79%。

就出貨市佔率來看,2016年華為於中國智慧手機市場的市佔率達16.4%、擊敗小米稱霸中國智慧手機市場。2015年時華為和蘋果於中國智慧手機市場的市佔率皆為14.3%、並列第2位,小米則以14,9%居冠。

2016年OPPO市佔率從2015年的7.8%翻倍至15.5%位居第2位、與華為的差距不到1個百分點;Vivo市佔率也從8.4%大幅成長至13.9%位居第3位;小米市佔率萎縮至10.9%退居第4、蘋果也萎縮至10.4%退居第5位。三星市佔率從7.7%萎縮至6.9%、排名維持在第6位。

就機種別市佔率來看,從2012年以來持續蟬連中國最暢銷機種的iPhone遭陸廠機種篡位、拱手讓出龍頭位置。

2016年OPPO R9以4%的市佔率成為中國最暢銷機種,iPhone 6s則以2%的市佔率位居第2位

在市佔率前20大的機種中,OPPO有5款機種入列、數量最多;蘋果和小米皆有4款入列,其中iPhone 6s Plus、iPhone 7、iPhone 7 Plus分居第8、第16、第20位,市佔率皆為約1%左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