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2月5日星期日

俄羅斯1月製造業PMI續升至54.7創七十個月高 \ 俄羅斯1月份服務業PMI創逾8年半新高

評析:戰鬥民族94狂,應該是當今復甦最強勁的國家!!

俄羅斯1月製造業PMI續升至54.7創七十個月高
AASTOCKS財經新聞2017/02/01 14:45

Markit數據顯示,經季節調整後,俄羅斯今年1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連升六個月,由去年12月53.7,續升至54.7,創70個月高,且已連續六個月呈擴張,反映當地製造業健康水平大大提高。

期內,新業務、產出及就業增速均加快,前者受惠製成品強勁需求帶動錄得近六年最大增長,增長率更超過歷史均值;俄羅斯商品生產商大幅增產,令其增長率升至70個月高;積壓工作錄得近十年半最大累積,製造商第二個月增加員工,且增速為2011年3月以來最快;但新出口業務依然下降,將目前下降趨勢延長到近三年半。產出收費及投入成本增速均較去年12月放緩。

*********************
俄羅斯1月份服務業PMI創逾8年半新高
新浪財經網 2017年02月03日19:11 智通財經網 

IHS Markit 公佈,俄羅斯1月服務業PMI達58.4點,為2008年7月份以後的最高位,高於市場預期的55.9點,去年12月份為56.5點。當指數高於50點時,表明行業有所擴張。

俄羅斯綜合PMI則由12月份的56.6點上升到58.3點,是2008年6月份以後的最高位。

港股市場上的俄羅斯概念股包括XDB俄羅斯(03027)、俄鋁(00486)等。其中XDB俄羅斯是香港唯一追踪俄羅斯股市的ETF產品,該股當日收漲0.41%,報19.5港元。俄鋁則是世界最大的鋁和氧化鋁生產商,該股當日收跌3.5%,報4.69港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