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2月1日星期三

八年來首次!歐元區2016經濟增速超越美國

評析:早就說過多次了,歐洲經濟狀況比美國還好,但過去一年多來歐股、歐元實在太委屈了!!

根本不用擔心今年歐洲的政治問題,真要擔心,頂多也只有德國的選舉。

八年來首次!歐元區2016經濟增速超越美國
華爾街見聞 2017年01月31日

歐元區2016年末經濟和物價、就業三大經濟指標全部錄得超預期數字。並且2016全年經濟增速自金融危機以來首次超過美國。不過交易員們似乎對此並不買賬,數據公佈後歐元、歐股均波動不大。

今日(1月31日)公佈的具體數據顯示:

歐元區1月份未季調CPI同比上升1.80%,錄得2013年2月以來最大增幅,前值和預期值分別為1.10%和1.50%;

歐元區第四季度GDP同比增幅1.80%,高於預期值和前值0.1個百分點。

失業率下跌0.2個百分點至9.6%,為2009年以來最低水平。

歐元區第四季度經濟的大幅上揚使得全年增速達到了1.7%,快於美國的1.6%。美國2016年GDP增​​速初值這是自2008年經濟危機發生以來的首次。

不過需要注意的是歐元區如今核心通脹只停留在0.9%的水平,該數據包括能源和未加工食品,這一數據對如今對歐元區物價的趨勢更有指導意義。

華爾街日報在上述數據公佈後分析認為,當前歐元區仍存在許多不確定性,可能需要經曆三年的溫和增長才能獲得更為活躍的經濟復甦動能。

經濟學家和決策者目前仍憂心忡忡,荷蘭、法國和德國即將先後迎來的大選增加了政治的不確定性,這或將導致商業和家庭支出受到抑制,從而對歐元區溫和的經濟復甦步伐造成一定程度的削弱。

此外,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移民問題上持續展現出強硬態度,使得美國同堅持接受中東難民的德國關係可能趨於緊張,歐盟其他國家或效仿英國舉行脫歐公投,歐元區解體的風險正在進一步提升。

今日北京時間18:00前後一系列超預期的數據公佈後,交易員們似乎對此並不買賬,歐元僅受到微弱的推動,呈現橫盤震盪走勢,歐股震盪走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