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2月6日星期一

印尼Q4 GDP保五失敗沒差,股市仍創近三個月高

評析:全年還是有保五,而且優於2015年了,甚至與2014年表現一樣,相較於其他國家算是很優了。

印尼Q4 GDP保五失敗沒差,股市仍創近三個月高
MoneyDJ新聞 2017-02-06 14:28:48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印尼去年第四季GDP成長率跌破五趴,為連續二季減緩,且較預期疲弱。印尼政府因受制於舉債上限,財政支出縮水,是印尼經濟成長減緩的最大原因。

數據顯示,印尼第四季GDP僅成長4.94%,不及經濟學家預估的5.07%,也低於前季5.01%。

總結2016年,印尼GDP擴張5.02%,高於2015年的4.88%,但略低於路透社調查預估的5.03%。印尼政府最早原預估去年GDP將成長5.3%,後來調降至5%,但還是沒能達陣。

印尼政府非但沒有扮演好拚經濟領頭羊的角色,還幫倒忙。報告顯示,當季政府支出較去年同期降低4.05%,部份抵銷家庭消費成長4.99%。

如與第三季相比,第四季GDP則是萎縮1.77%,但幅度低於經濟學家預估的1.8%。儘管GDP表現不理想,但印尼股匯市周一仍舊開紅盤。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截至06日下午2時24分(GMT+8)止,印尼綜合指數上漲0.37%,此為11月10日以來的新高;印尼盾升值0.1%、暫報13325兌1美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