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2月6日星期一

川普厭惡強勢美元、FED升息難,美債基吸金創2年高

評析:雖然短線美元頗為弱勢,但美元不可能一路走低的,否則股、債都會有危機,美國就不要混了!

這幾天亞幣一直狂升,但以美元指數來看卻是從2月以來天天都在回升,雖然幅度都不大,讓人覺得這波美元的修正短線可能要先休息了...

川普厭惡強勢美元、FED升息難,美債基吸金創2年高
MoneyDJ新聞 2017-02-06 10:56:49 記者 陳苓 報導

川普力倡弱勢美元,升息會拉高美元,聯準會(FED)調升利率恐怕有卡關風險。眼看利率或許將維持低檔,市場資金再次流向債券基金,吸金額創下兩年新高。

巴倫(Barronˋs)、英國金融時報報導,EPFR Global數據顯示,資金重回美國債券基金,2月1日為止當週,美國債券基金淨流入90億美元,為2015年第一季以來新高。EPFR認為,主因FED會議未暗示要在近期內升息。

EPFR報告稱,越來越多人猜測,2017年或許和2015、2016年一樣,FED又是雷聲大雨點小,最後只在下半年升息一次,投資人重新檢視風險資產配置。新興市場債券基金、高收益債基金、新興市場股票基金的資金流入分別創下3週、5週、16週新高。

美元貶至11週低點,也有利新興市場資產。利多加持下,2月1日為止當週,新興市場固定收益和股票基金,淨流入10億美元以上。新興市場中,俄國備受看好,俄國債券基金吸金1.4億美元,改寫歷史新高;俄國股票基金也連續第12週出現資金淨流入。

川普和普丁哥倆好,對俄國態度超友好。川普當選之後,國際資金搶進俄國,MSCI俄國指數大漲19%。過去一年來,俄國美元計價的債市,報酬達到12%,今年迄今上漲1%。

油價從去(2016)年初的低點回升,俄羅斯經濟幾乎走出衰退陰霾,根據高盛(Goldman Sachs)在全球總經會議的最新調查,機構投資人普遍認為,俄羅斯、印度將是今年表現最優異的新興市場(EM)。

barron`s.com 1日報導,高盛調查顯示,33%接受調查的機構投資人認為,若以美元來計價,今年漲幅最多的股市應該會是俄羅斯,而投給印度、中國股市的受訪者也有26%、15%。

川普當局對強勢美元宣戰,川普怒批中國、日本操縱匯率,美國卻像笨蛋一樣坐視不理。川普心腹納瓦洛(Peter Navarro)也砲轟德國讓歐元大幅低估,佔美國便宜。川普當局全力打壓美元,難怪聯準會(FED)主席葉倫對升息噤口,深怕會拉升美元,激怒川普。

The Australian Financial Review、MarketWatch、英國獨立報報導,葉倫或許是政治新手,不過連她也心知肚明,知道不要推升美元,以免踩到川普紅線。正因如此,FED 1日會議後的聲明極為審慎,完全避免談到提前升息的可能性。FED未提到升息,發揮效果,一度升值的美元,在聲明發布後漲幅回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