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2月3日星期五

獨家/金管會證實 多家券商上午同時遭駭客攻擊

評析:投資人也要小心了...

獨家/金管會證實 多家券商上午同時遭駭客攻擊
2017-02-03 21:38經濟日報 記者韓化宇╱即時報導

今(3)日上午國內包括元大、元富、大展等多家券商,同時遭到電腦駭客攻擊,造成短暫無法下單情形,金管會證期局證實確有此事,並要求各券商全力加強資安防護,及確保投資人下單權益不受影響。

去年9月,第一金證券曾遭駭客威脅攻擊,但今天多家中大型券商同時被攻擊,一名券商界高層表示,他證券界這麼久,還是頭一次看到這種情形。

據金管會了解,今天的攻擊,是駭客利用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簡稱DDOS),導致對外網頁頻寬滿載,無法進入公司網頁情形。

券商遭到攻擊後,除緊急修復系統外,並立即通報金管會與警方。

至於駭客攻擊的用意何在?金管會表示,警方正在了解中。有券商業者透露,可能是駭客集團勒索,檢調已進入偵查中。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