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2月2日星期四

台積電年賺3300億 超過全台銀行

評析:這麼會賺錢,那為何繳的稅連8%都不到?(去年繳260億營所稅),張xx不是說有錢人應該多繳稅嗎!

而且台積電78.91%的持股都在外資(1/26證交所資料),錢都被外資賺走了,有何好高興的!!

台積電年賺3300億 超過全台銀行
2017-02-02 00:13聯合報 記者孫中英/台北報導

證券分析師昨天表示,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是台積電的精神領袖,地位無可取代,台積電的產業地位更是重要,先進製程領先全球;而台積電市值四點七九兆元,占台股市值廿七點八九兆元的比重將近兩成,比第二大的鴻海高出十二個百分點。

企業領導人一舉一動,都會影響市場及投資人信心。華南永昌投顧董事長儲祥生說,張忠謀是台積電的精神領袖,地位無可取代,市場也已經把「張忠謀和台積電綁在一起」;但不論是管理模式或公司治理,台積電都被視為業界第一流公司,公司重大決策非一個人能完全做主,目前台積電經營團隊中有兩位共同執行長劉德音、魏哲家,即是在進行接班布局。

但分析師說,張忠謀在金融海嘯前曾安排過一次接班,但當時的接班人因為嚴控成本、裁員,影響投資人信心;後來張忠謀「重返」台積電,除以高薪留住人才外還大幅增加研發成本,結果台積電股價隨即大漲慶祝,由此可知市場對張忠謀的高度期待。

至於台積電的產業地位,儲祥生說,台積電重視人才培育,且投入研發的資本支出,幾無公司能比擬,而台積電發展先進製程時,不會單邊賭那種製程會成功,而是兩種形態一起進行。

儲祥生說,在半導體產業,發展高階製程相當不容易,曾被視為台積電勁敵的三星也在爭取蘋果這個大客戶時敗下陣來。根據媒體報導,iPhone 8處理器晶片,台積電搶下超過大半訂單,幾近「主宰」地位。

另外,根據證交所統計到今年一月廿四日為止,台積電市值已占台股大盤比重的百分之十七點三五,第二名鴻海市值占台股比重則為百分之五點二三,兩者相距超過十二個百分點。台積電除在台股地位舉足輕重,獲利更是傲人。分析師說,台積電一家公司,一年就能賺三千三百四十二億元;但全體卅九家銀行一年勉強可賺三千億元,這樣比起來,就知道台積電有多會賺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