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1年4月11日星期日

16檔營收飆 法人瘋買

評析:這波營收好、法人買的個股,股價表現也不見得比較好,尤其從去年以來外資就一直是市場最大輸家,反而散戶從去年以來才是最大贏家。不只台灣,連美國市場也是如此。

上週台股融資餘額創10年以來新高,美國散戶融資餘額更是創2007年以來新高,且是僅次於1999年時的史上第二高,顯示這波散戶很敢衝。相較之下,今年以來外資賣超台股已突破3000億了,台股、美股卻屢創歷史新高,散戶法人高下立判!

16檔營收飆 法人瘋買
2021-04-10 04:00經濟日報 記者趙于萱/台北報導
台股昨(9)日衝關17,000點創歷史紀錄後,高檔賣壓出籠,盤面出現200點上下震盪,投資人操作難度提高,法人建議回歸基本面選股,依據3月營收月增、年增及第1季成長,搭配法人積極布局,選出友達、南亞科等16檔個股值得關注。

台股昨日早盤叩關17,000點,引發短線停利賣壓迅即反轉行情,指數一度下殺110點。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及新光投信董事長劉坤錫分析,台股流動性充沛,沒有持續大跌的疑慮,但這波行情量滾量上漲,中小型股量能偏大,漲勢投機,必須整理後再攻。

劉坤錫表示,上市櫃公司營收陸續發布,市場買盤將以基本面為依歸,個股股價有業績成長當靠山,才有持續上漲的空間。建議投資人檢視持股,汰弱留強。

根據3月營收較前一月及去年同期成長,第1季營收成長雙位數,且近期法人看好買超逾5,000張的個股,挑選出友達、聯電、長榮、台積電、中石化、南亞科、金寶、合晶、南亞、台塑、中興電等16檔。


黎方國表示,第1季產業景氣比預期樂觀,很多公司面臨缺料、缺貨挑戰,上述成長幅度大的個股是吃得到、看得到,除了有穩健的營運表現,也有比較好的續航力,因此吸引買盤。

滙豐證券以長榮今年來的營收動能,推估首季獲利將成長到278億元,比前一季運價連漲的旺季表現更佳。目前不僅台灣航商訂單滿手,全球前20大承運人的以色列航商ZIM,也強調簽約合約量達去年的五倍之多,涵蓋時間到明年5月,主要受惠美國市場補庫存。

花旗環球證券指出,封測廠獲利能力快速提升,日月光投控在匯率不利下,營益率仍不斷成長,積極展現整併效益並強攻5G布局,但本益比不及台股和多數的大陸封測廠,價值被低估,推薦加碼。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