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1年4月15日星期四

傳擬退出消費者金融市場 台灣花旗:持續深耕台灣

評析:早上才幾個任職財經媒體的朋友聊到越來越多歐美金融機構退出台灣市場,下午就又爆出這個重磅消息,唉....

花旗在台灣消金市場市佔率其實非常高,尤其信用卡市場。會退出台灣市場顯然是總部的決定...

傳擬退出消費者金融市場 台灣花旗:持續深耕台灣
2021-04-15 21:08 聯合報 / 記者戴瑞瑤/台北即時報導
今傳出花旗將退出台灣消金市場,台灣花旗今回應,集團所發布在13個市場的消費金融策略調整,完全不會動搖台灣花旗對台灣及亞太區的長期承諾。路透

今傳出花旗將退出台灣消金市場,台灣花旗今回應,集團所發布在13個市場的消費金融策略調整,完全不會動搖台灣花旗對台灣及亞太區的長期承諾。路透

今傳出花旗將退出台灣消金市場,台灣花旗今回應,集團所發布在13個市場的消費金融策略調整,完全不會動搖台灣花旗對台灣及亞太區的長期承諾。透過重新定位發展策略,能將資源更進一步投資於大幅發展我們在台灣的機構客戶業務,涵蓋企業金融暨投資銀行、商業金融、金融市場,和財資暨貿易金融事業。

花旗集團今天宣布擬出售13個消費金融業務市場(含台灣)的消息,目前還沒有確定的時間表,在此期間,花旗重申對消費金融營運沒有任何變動,同仁不會有立即的影響。

花旗銀行於1964年在台灣成立辦事處,1965年於台北成立第一家分行。花旗銀行是台灣最大的外商銀行,在190多個國家提供超過140種貨幣的交易,同時為700多家跨國公司、1500多家中小企業和100多家本國頂尖企業集團及金融機構提供銀行服務。過去兩年中,協助客戶自資本市場募集超過50億美元的資金。

截至2020年12月底,花旗台灣稅前盈餘達3.38億美元,從獲利來看仍是台灣最大的國際性銀行。花旗台灣擁有強健及充裕的資本,2020年資產報酬率(ROA)和股東權益報酬率(ROE)分別為1.14%及9.18%,遠高於市場平均值0.59%及7.72%。

花旗銀行董事長莫兆鴻表示,近60年花旗在台灣的營運表現成功亮眼,將維持對台灣市場的堅定承諾,致力成為本地與跨國企業客戶、金融機構和公營事業的最佳銀行夥伴。將台灣營運進行轉型以掌握未來成長機會的同時,將持續運用花旗獨特的全球網絡和創新能力,提供全方位的企業金融產品及服務,以協助客戶達到永續成長與進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