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1年4月4日星期日

美股Q2淘金 緊盯五趨勢

評析:近期市場最大風險主要就是通膨,公債殖利率走升與美元上升都與此有關。

就市場面而言,大盤走到這裡還能創高多少沒人知道,但很明顯的這波大盤創高不論台股或美股,領漲的都換人做做看了,這是好事。

其次,這波還漲得動的,確實更回歸基本面,不像前一波漲的多只是題材面,缺乏基本面支持,現在回歸價值股,有助於市場續漲...

美股Q2淘金 緊盯五趨勢
2021-04-04 00:51 經濟日報 /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美股標普500指數上周漲破4,000點,再創新高;台積ADR大漲5.5%,兩者在第2季頭一個交易日都有精彩表現。今年第1季投資人最關注的,不外是公債殖利率飆升、GameStop大起大落所展現的散戶力量。路透報導,展望第2季,投資人正因應五個走勢而布局。

公債殖利率走升

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第1季上漲約80基點,是十年來第三大漲勢,高盛估年底漲到1.9%,TD證券認為會漲到2%。有投資人相信,殖利率續漲,不至阻擋標普500指數繼續攀高 ,因為殖利率上漲起點極低。不過,調查發現,43%基金經理人認為,10年期公債殖利率若漲到2%將引發美股崩跌。

美元復強

公債殖利率上揚,已讓美元升抵17個月來最高價位,不少投資人也為接下來美元走強而布局。美國最近CFTC數據顯示期貨市場押注美元走貶的淨部位為103億美元,只有1月中的三分之一。美元走強不利美國跨國公司的獲利,對石油、銅、鐵礦砂在內最近普遍上揚的大宗商品,也不是個好消息。

價值股更受青睞

近月來因美國經濟復甦的預期心理下,所謂的「重啟經濟交易」大受歡迎,推升銀行、能源等多年來表現落後於成長股和科技類股。羅素1000價值股第1季上漲11%,相較之下成長股僅漲1%。瑞銀最近報告指出,如果經濟成長和公債殖利率持續走高的模式成形,價值交易可能會持續幾年。

低波動

有恐慌指數之稱的波動率指數(VIX)最近還不到20,遠低於一年前接近歷史高峰的85.47。波動率下滑所反映的是投資人看好最近漲勢可望維持下去。有分析師認為,目前水準仍高於長期中間值17.5,可能是有些投資人利用標普500指數選擇權實施避險的關係。

通膨

儘管近十年來通膨均線水準始終低於聯準會(Fed)2%的目標,上兆美元的政府支出仍不免讓人對通膨復熾之說議論紛紛。追蹤未來五年預期平均水準的一個通膨指標目前為2.16%,是2018年12月來最高水準。美銀最近調查發現,基金經理人認為通膨是美股最大的「尾部風險」。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