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1年4月19日星期一

半導體續旺 瑞信捧五指標股

評析:說看好半導體,大部份投資人應該都無懸念,偏偏他就是不漲很久了!何時會再上?沒人知道!要先進場卡位嗎?如果你資金夠多的話,當然沒問題(半導體股都貴森森...)。錢不夠多的,當下是航海王、鋼鐵人、洛陽紙貴...的天下,就先傳產股賺一波吧...

至於力積電,老闆以前紀錄太差,相關分析聽聽就好,少碰為妙...

半導體續旺 瑞信捧五指標股
2021/04/19 工商時報 簡威瑟

蘋果新品發表會將於21日登場,再加上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法說會上釋出中長期展望佳,研究機構繼續擁抱台積電;瑞信證券進一步提出,半導體產業景氣強勁上升循環還沒結束,一口氣調高聯發科等五大半導體指標股目標價。


題材面上,蘋果將於台灣時間21日凌晨舉行線上發表會,市場認為,有機會看到iPad Pro、搭載蘋果自行開發晶片的桌上型iMac、藍牙追蹤器AirTags等新品,對台股半導體乃至科技類股,題材可望炒熱投資氣氛。

里昂證券亞洲科技產業部門研究主管侯明孝不諱言,比起上季,台積電本季法說似乎少了點驚喜與火花,但整體而言,仍給了台積電與半導體產業相當正向的前景指引。觀察外資圈在台積電法說後觀點,多頭派確實全面維持樂觀,摩根士丹利、瑞信、美銀證券更調升股價預期助陣,隨台積電法說會落幕,市場焦點也開始轉往其他半導體指標股。

瑞信台灣區研究部主管艾蘭迪(Randy Abrams)指出,半導體族群經過兩年來的強悍表現,近期受產業循環是否近高點、通膨壓力上升、利多消息過去幾季似乎都已反映在股價漲勢上等部分疑慮影響,股價變得較為波動。

但瑞信證券強調,車用、工業用、企業端需求扮演第一波上攻引擎,雲端、5G與因新冠肺炎改變生活型態衍生而出的需求,則是半導體產業未來多年驅動力;另從供給面來看,過去兩年新增產能有限,產能極其吃緊,使晶圓代工二線廠得到第二波漲價機會,連台積電也將在2022年取消折扣。

艾蘭迪研判,通盤考量強勁的需求面與有限的供給面,在各大廠首季營運成績單出爐時,預期市場將展開新一波獲利上調潮,有鑑於此,瑞信先一步調升研究範圍中高度看好的半導體指標,包括:聯發科、聯電、力積電、日月光投控與力旺,期能提供資金及早布局方向。

首先,IC設計龍頭聯發科已獲外資圈輪番調升,最高目標價上看1,450元。瑞信認為,5G晶片的出貨量與市占提升雙雙加持聯發科營運,推估首季營業利益率18.6%,第二季衝上20%,大幅優於市場預期,看好第二季營收季增9%,隨獲利逐季上升,2021每股純益48.5元,年增率逾八成。

瑞信證券目前是外資圈中唯一開啟力積電基本面研究者,搭上晶圓代工漲價潮,力積電第一季營收超乎預期,儘管首季基期相對高,瑞信看好,隨下一波漲價潮到來,力積電第二季營收仍可望再成長一成,因而將推測合理股價調升至87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