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1年4月13日星期二

台股萬七曇花一現,尾盤翻黑/收16824點、失守5日線

評析:今天台股有幾個驚奇,一是盤中指數再創歷史新高,二是成交量再創歷史新天量達5661.57億元(上市櫃合計),三是新天量的同時法人買賣超卻出奇的低,四則是收超過200點的上影線。

總括來看,不是好現象。不過台股可否再創高,關鍵還是看美股...

台股萬七曇花一現,尾盤翻黑/收16824點、失守5日線
MoneyDJ新聞 2021-04-13 16:05:09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美股周一拉回,台股今(13)日早盤呈開高走高,由台積電、聯電、聯發科等電子權值股領漲,造紙、航運等傳產股也扮撐盤要角,加權指數一度站上萬七大關,最高來到17041.37點,創盤中新高,不過尾盤電子股出現漲勢回吐,加權指數亦由紅翻黑,終場收在16824.91點,下跌34.79點或0.21%,失守五日線,成交量4630.1億元。

超級財報週即將拉開序幕、再加上關鍵的通膨報告本週將出爐,使得投資人態度轉趨謹慎,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標準普爾500指數雙雙從歷史收盤高點拉回。亞洲股市方面,因市場期待企業業績將因全球經濟回復而呈現改善,提振日經225指數反彈,不過之後因美股指數期貨疲弱,拖累日經指數漲幅收斂,終場上揚0.72%;外資反手買超,南韓科技股翻紅,韓股甩脫對美國財報季的憂慮,KOSPI指數大漲1.07%。

美股四大指數全面下跌,台股早盤震盪走高,台積電開低後翻紅,聯電股價也在高檔震盪,在晶圓雙雄帶動下,以及傳產股支撐,加權指數盤中一度站上萬七關卡,不過在電子股賣壓湧現,台積電以平盤作收,聯電漲勢收斂,收在54.4元,上漲1.49%;面板雙虎、矽力-KY、世芯-KY等電子股跌勢也重,拖累加權指數翻黑。

而造紙、航運股今日表現仍佳,隨原物料以及海運運費高漲,紙漿價格漲勢強勁,加上需求仍暢旺,造紙股在漲價題材激勵下,今日持續為盤面焦點,漲幅達3.73%,華紙股價亮燈漲停,永豐餘漲逾7%,寶隆、正隆也同步走高。航運股當中,四維航衝上漲停,長榮漲逾3%,而航空雙雄走勢亦強,長榮航一度亮燈漲停,尾盤漲勢收斂,不過仍強漲7.72%,華航上漲1.75%。

三大法人動向方面,今日三大法人總計賣超41.14億元;其中,外資及陸資(不含外資自營商)賣超17.52億元,投信賣超15.94億元,自營商賣超7.68億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