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1年4月11日星期日

國泰金首季EPS達4.32元 創史上最強第一季紀錄 暫居金控獲利王

評析:去年全年EPS也才5.39元,今年光第一季就4.32元,會不會太誇張了...,問題是國泰金股價才47塊多,低得離譜....

國泰金;富邦金獲利在台股中僅次於台積電,但股價僅台積電的零頭,更不說與其他千金股比了。

長時間以來政府重電子股而輕其他產業,導致經濟與股市都嚴重傾斜!眼前雖然因此嚐到甜頭,但未來呢?美國等西方國家已經意識到太過依賴台灣的科技業,而開始要逐漸「去台灣化」,政府還沒意識到嗎?說了N年的產業分散、出口分散,結果呢?從前年到去年,再到今年Q1,GDP占比資訊科技業越來越重,出口占比中中國、美國也越來越重,真要等到人家封殺台灣,政府才會警覺嗎?

國泰金首季EPS達4.32元 創史上最強第一季紀錄 暫居金控獲利王
鉅亨網記者陳蕙綾 台北2021/04/10 13:06
國泰金 (2882-TW) 今 (10) 日公布自結 3 月稅後純益 207.9 億元,累計首季稅後純益 570.3 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 143%,每股稅後純益 (EPS) 高達 4.32 元,創下同期史上新高紀錄。蟬聯每股獲利王的富邦金目前尚未公布獲利數字,國泰金暫居金控整體獲利王與 EPS 王冠軍。

國泰金無論單月或累計獲利都有倍數以上的成長,之所以繳出史上最強第一季成績,是因為金雞母國壽大賺所挹注,國壽因為投資績效良好,避險成本控制得宜,投報率表現亮眼,利差益持續擴大,光是 3 月稅後純益 156.3 億元,累計稅後獲利更是海賺 493.4 億元,年成長 224%,單月、累計稅後純益皆創歷年同期新高。

國泰世華銀行 3 月稅後純益 20.9 億元,本月維持高活存比,存放款成長動強勁,手收業務表現穩健,資產品質亦維持良好;累計 1~3 月稅後純益 64 億元,EPS 為 0.59 元。

其他子公司方面,國泰產險 3 月個體簽單保費 20.4 億元,位居市場第二,各項業務穩定推展。國泰證券各項業務穩定推展,3 月稅後純益 2.2 億元。國泰投信各項業務穩定推展,3 月稅後純益 1 億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