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1年4月19日星期一

連中鋼都漲停 他怕進場「台股突然殺一波」 網曝關鍵點

評析:這一陣子跟許多分析師、資深投資人聊天,大家一致的看法都是明明大漲這麼多,但都沒賺到大錢。原因就在於大家都是記取歷史經驗,覺得漲多了、會回檔整理,結果就錯過了...

資深投資人、專家不敢追,法人也不敢抱,外資更是一路大賣,那台股到底誰買上的??答案很簡單,就是散戶,而且多是年輕的散戶,超敢衝的。螞蟻搬象,成為這波最大贏家!!而且不只台灣,美國也是散戶當道!

幾周前就在非凡商業週刊專欄寫到,誰還敢說散戶是「笨錢」?這波法人資金才是真正的笨錢!之前在媒體上也被問到融資屢創新高,會不會有過熱的問題?過去大家總是以融資餘額當作市場反指標,結果這波融資餘額從去年3月低點一來路上攻,幾乎都沒有明顯回檔過(請參考:https://goodinfo.tw/StockInfo/ShowBearishChart.asp?STOCK_ID=%E5%8A%A0%E6%AC%8A%E6%8C%87%E6%95%B8&CHT_CAT=DATE),對應到市場,不也是一路漲!?

至於會不會泡沫?之前早也說過多次,台股當然有泡沫,但是也多次說過,美股泡沫更嚴重,美股都沒崩盤,大家是在怕什麼?看到美股回檔再跑都還來得及...

連中鋼都漲停 他怕進場「台股突然殺一波」 網曝關鍵點
2021/04/19 中時新聞網 呂承哲
台股周一(19日)電子股族群普遍走弱,傳產包括鋼鐵、塑化、造紙以及航運類股指數則是大漲,連被視為大牛皮股的國內鋼鐵龍頭中鋼,尾盤再度亮燈漲停,台股終場收在17263.28點、上漲104.47點。有網友擔憂,這一年大盤漲了一倍多,深怕台股殺一波下來,引發熱議。

傳產類股領漲下,在鋼鐵、航運等產業指數勁揚超過7%,相關個股超過30檔亮燈漲停,非金電指數大漲近3%,電子成交值更是降至約45%,創下近年來新低紀錄。擁有超過98萬名股東的中鋼,終場收在 38.65 元,創近13年新高,市值站上6000億元關卡。中鋼從4月初以來大漲將近50%,告別過去牛皮股形象,19日也公布第一季財報,3月稅前淨利達新台56.37億元,首季稅前130.99億元,年增610%。中鋼3月營收達368.94億元,則是創單月歷史新高,隨著全球鋼市創2008年後首度走強,預料第二季營收將達千億美元大關。

一名網友在PTT論壇上發文,「這一年來大盤也長了一倍,最近連萬年不動如山的中鋼都漲停了」,甚至連公司同事幾乎都在談股票,還是女生居多,這讓他經歷過過去10年相當害怕,看到股版每個人都很歡樂,很難想像如果殺一波下來到底有多可怕。網友表示,大家好像都忘記金融海嘯、歐債危機以及中美貿易戰的感覺。

網友表示,雖然手中持股只有台積電跟兆豐金,相對安全,還沒有要崩盤的危機,但最近開始存錢等待下一波修正,並稱手上還有約1萬美元,打算等美股修正就進場,並詢問其他網友意見。

對此,其他網友表示,「怕就減碼或放空阿,看自己心臟夠不夠大囉」、「別說十年,去年肺炎大崩盤這裡的人都忘了」、「是真的很多人在看股票...走在公司裡看手機的畫面都是股票」、「修正快了,今年必定有一個大修正」。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萬三一路喊到萬七會崩盤, 進場的都賺翻了」、「我感覺只會盤整,修正一下,畢竟有基本面支撐」、「一堆人在等修正就是不會修正」、「之前不算修正嗎?還是要等到2萬回檔才算修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