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3月17日星期二

5大利空因素 油價本週將暴跌10%

評析:等著看囉。目前最低已來到42.77美元。

『意味著 6 月將可能如期升息』,聯準會從來沒說何時要加息,何來「如期」二字??話說回來,如果聯準會真的提前到6月就升息,那市場可能要發生大震盪了!!

5大利空因素 油價本週將暴跌10%
鉅亨網楊智超 綜合報導  2015-03-17  13:45 



根據專家分析,本週有 5 大利空因素將使美國油價單週暴跌 10%,跌到每桶低於 40 美元的水準,創下 2009 年 2 月來的新低。5 大利空因素包含油價合約到期、聯準會動向、原油庫存數據、儲油空間減少和美元走弱已失效。


根據《MarketWatch》報導,橋川資本顧問 (Tyche Capital Advisors) 的 Tariq Zahir 預測本週的油價跌勢會與上週相近,但跌幅更大將達 10%,以下為恐使油價暴跌的 5 大利空因素。

合約到期

油價合約到期將使期貨市場的波動率加大,4 月份布侖特原油的合約在本週一 (16日) 已到期,而美國西德州原油的合約則會在本週五 (20日) 到期。

聯準會動向

聯準會在本週的會議極有可能去掉「耐心」一詞,意味著 6 月將可能如期升息,美元受此激勵恐再飆高,進而壓低以美元結算的油價。

EIA原油庫存數據

本週三 (18日) 美國資訊能源局 (EIA) 將公佈上週的石油庫存資料,市場普遍預期庫存將暴增,美國石油庫存也已經連續 9 週增加。

儲油空間減少

美國儲油重鎮庫欣的儲油空間減少,已經有 70% 的空間遭用盡,接近歷史新高,因此多餘的原油恐只能在市面上流通。

美元走弱 油價照跌

本週一油價在美元走弱的情況下依然無法反彈,顯示油價的基本面非常疲軟,因此若美國頁岩油的供給量不減少,需求持續低迷,下跌趨勢將一直持續下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