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3月24日星期二

比股市可怕?4/5全球經理人警告債市泡沫 公債尤甚

評析:漲多了是事實,但頂多回檔修正,說會泡沫就鬼扯!!

歷史上只有因為發生違約才可能使公債大跌,從來沒有因為漲多而泡沫的!這種說詞只能騙騙不懂債券市場的投資人!

就算是高收益債,也只有因為08年時發生高違約率才使當年高收債大跌,其他近一二十年來高收債跟本沒大跌過,更不說因為漲多而泡沫了!

比股市可怕?4/5全球經理人警告債市泡沫 公債尤甚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2015-03-23  20:41 



根據英國特許金融分析師協會 (CFA UK) 對全球基金經理人所做的調查,大多數的專家警告債券市場價格已高估。顯示投資人越來越擔心,固定收益資產價格泡沫恐將破裂,並引發市場陷入混亂的拋售潮。

英國《金融時報》週日 (22 日) 報導,CFA 針對全球 300 名經理人所做的調查顯示,高達 4/5 的受訪者認為目前債市價格已過高,其中企業債市價格高估程度已達史上最高水準,公債價格則被認為是價格高估最嚴重的資產種類。

代表全球 1.1 萬名投資專業人士的 CFA 也表示,他們成立已 3 年的估價指數實際上也正閃現債市價格高昂的紅燈。Aberdeen 資產管理固定收益部主任 Brad Crombie 說,雖然只有當泡沫破裂時才知道之前身處泡沫中,但現在債市泡沫可能會破裂,因為已有一段長時間沒見過市場對於價格水準感到如此緊張及焦慮。

Investec 多重資產部主任 John Stopford 指出,債市可能處於泡沫,因為投資人大量買進了高收益債券及企業債;一旦債市趨勢逆轉,價格恐崩盤並引發混亂平倉。

由於過去 6 年全球處於低利率環境,加上多國央行大行量化寬鬆 (QE) 貨幣政策,導致專業投資人必需積極尋找殖利來源,而買進投資等級、高收益及新興市場債券,以補償美國及英國公債收入不足之處。

然而債券交易量卻趕不上基金買進債券的速度,因為新的資本規定實施後,各大銀行維持大量交易帳本的成本更高;加上美國金管新規,禁止國內銀行從事非自營交易業務。種種因素使得投資經理人擔心,一旦金融市場價格下跌或爆發金融危機,投資人紛紛將資金撤出債券基金,債市恐將凍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