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3月1日星期日

擔心美股崩盤? 反而錯過獲利

評析:是誰說美股要崩盤了?美股有啥盤的理由?(PS.原來是鬼扯天王麥嘉華(又名麥擱騙)說的...)

不過回檔整理在所難免!美國經濟沒有預期好,但股市已超漲許多(S&P500本益比已近19倍,之前甚至一度超過20倍),休息是為走更遠的路...

擔心美股崩盤? 反而錯過獲利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2015-02-28  00:03 



根據CNNMoney分析報導,許多投資人仍難抹去2008年股市崩盤的慘痛記憶。

因擔憂悲劇重演,他們選擇留在場外,持有現金。結果卻錯過了過去六年的大多頭走勢。現在,美國股市已創新高點,看來也貴了許多,可想而知,這些投資人更不敢進場了。


但是再想想看:即使投資人運氣壞極,就在崩盤前進場,也可很快翻回本來。

例如,投資人於2008年初,投資S&P 500指數1000美元,再於2009年初,投資1000美元,到了2009年底,已可轉為獲利。

的確,在金融危機期間,股市崩跌,他們損失慘重,還可能嚴重失眠。然而,隨著金融體系回穩,他們也享受了美國股市的大幅反彈。自2009年3月觸底以來,S&P 500大漲了逾200%。

股市高點,難以捉摸,但股市低點,也同樣無法預測。如果投資人要退場,也得了解何時該重新進場。

自大衰退中反彈:即使在大衰退前押注美國股市,最終也能翻回本來。根據金融科技公司CircleBlack研究顯示,投資人於大崩盤的1929年年初,投資1000美元於S&P 500,而後每年投資1000美元,在七年後,即可打平。

這顯然是一個極端的例子。在1970年代跌幅較小的股市中,反彈所需的時間就少得多。

「這項研究結果顯示,對長期投資人而言,即使最嚴重的崩盤,也非無以挽回,」CircleBlack公司投資長福瑞曼(Adam Freedman)在報告中寫到。

現金也有風險:留在場外,或許具有吸引力。然而,只因擔憂崩盤而持有大把現金,「幾可確定將會錯過爾後的漲勢,」福瑞曼寫到。

就看過去幾年,單單自2012年底以來,S&P 500便大漲了50%。

當然,這項分析並非建議投資人持股滿檔。各投資人間,有不同的風險偏好,也有不同的投資期間。年青投資人有數十年光景,退休人士則時間有限。

對年長投資人而言,在幾年內看回老本,足以影響其能否退休。

預測進出場時機,幾乎全無可能。擔憂股市再度崩盤,亦無可厚非。

在2000年代初期,因網路泡沫破滅,Nasdaq指數崩跌,並拖累了整體股市。僅僅八年後,華爾街金融危機,引發了股市更可怕的跌勢。

到某時,目前這波多頭走勢也將結束。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