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3月8日星期日

金Apple Watch年耗黃金746噸

評析:本文如果不是假新聞,那就是記者數學太爛!!

如果真要一年耗掉746噸黃金,那表示蘋果必須賣出近1600萬隻(而非文中說的100萬隻),「土豪金」的Apple watch,每隻要價5000美金,可能嗎??

按照文中的規格,100萬隻只需要46噸多黃金,而非746噸!!差太多!!!!記者顯然不小心多打了個「7」,一口氣暴增了700噸,鬧了個大笑話!

金Apple Watch年耗黃金746噸
蘋果日報 2015年03月08日  



【賴宇萍╱綜合外電報導】蘋果(Apple)即將上市的Apple Watch,將有18K金版本的高階款,若以每支「土豪金」版本的Apple Watch將含有2盎司黃金來估算,意味著蘋果每年可能消耗746公噸黃金。據黃金交易商GOLDCORE預估,這個龐大的消耗量,相當於全球金礦供應量的1/3。

看新聞不加蘋果粉絲團對嗎?!

傳將生產百萬土豪金
cnet在分析Apple Watch的產品相關疑問時指出,高階的18K金版Apple Watch售價可能高達5000美元(15.7萬元台幣),然而無論價格高低,相信都會成為各界津津樂道的話題。

而消費者也將關注,包括黃金版本在內的各款Apple Watch是否會有「以舊換新」的計劃,以便用戶在更換新版本時享受折扣。

GOLDCORE研究主管奧布萊恩認為,蘋果據傳計劃生產100萬支「土豪金」Apple Watch任務相當艱鉅,但同時也指出,蘋果製造行銷噱頭的能力顯然無法遭到低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