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3月15日星期日

主要基金經理人反對上海A股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消息

評析:已經說到不想說了,就是有些基金公司一直在炒作A股納入MSCI的假消息!!『將帶動3,000億美元資金進入中國股市』更是天大的笑話與謊話!!

打從2003年中國開始實施QFII,有條件允許境外資金進入A股市場至今年2月,中國也不過放了不到700億美元進來,除非中國全面開放,否則這所謂的3000億美元要如何進入中國市場??翻牆?走私?還是偷渡?會說出這種數字的,擺明就是鬼扯,完全不懂中國市場!!

主要基金經理人反對上海A股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消息
2015年3月13日星期五16:28 BJT



路透香港3月13日- 全球主要基金經理稱,中國必須更大膽地進行市場改革,中國A股才能納入明晟(MSCI)新興市場指標股指。

自去年11月滬港通啟動之後,市場對中國A股納入明晟新興市場指數的預期升溫。該指數為規模達1.7萬億美元基金的參考指標。滬港通已協助中國管控嚴格的資本市場對外開放。

儘管中國極力遊說,但一些全球最大的基金經理希望中國深化市場改革。由於缺少支持,6月MSCI進行年度檢討時A股納入指數的希望恐要落空。

由於多項議題造成資金進出中國資本市場不易且成本昂貴,這些議題缺乏進展,也令MSCI感到失望。

“在我看來,這些問題多數仍舊存在,”MSCI一名內部人士稱。“以我初步談過的內容來看,如果這次能讓A股被納入,我會很驚訝。”由於事涉敏感,這名人士不願具名。

中國在海外上市的企業,已在MSCI新興市場指數佔了18.9%。若將中國內地股市納入,可能引發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全球股市重配置,中國企業比重將升至27.7%。有些預測數字認為,這將帶動3,000億美元資金進入中國股市。

MSCI一名發言人拒絕評論。中國證監會及外管局皆未回應評論詢問。(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