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3月4日星期三

俄羅斯將考慮減輕對匈牙利及希臘食品禁運條令

評析:拉攏這兩國?

俄羅斯將考慮減輕對匈牙利及希臘食品禁運條令
2015年03月03日 13:23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3月3日電據俄羅斯媒體報道,俄羅斯經濟發展部部長烏柳卡耶夫于當地時間2日表示,俄羅斯政府已在不違反世貿組織規則的前提下,尋求減輕針對匈牙利及希臘的食品禁運條令。

  報道稱,烏柳卡耶夫指出,俄羅斯目前正在想辦法允許上述兩國的公司在“客戶自有原材料及來料加工”的機制下進入俄羅斯市場。但烏柳卡耶夫同時也指出,這些辦法一定都不會與現行的世貿組織規則相抵觸。

  報道指出,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德米特裏佩斯科夫于當地時間3月1日的一場新聞發佈會中指出,在世貿組織的規定中,俄羅斯是無法有選擇性地針對某個國家取消禁令的。但佩斯科夫同時也表示,俄羅斯可以採取間接的辦法,例如進口這些國家的原材料,並在外國投資者于俄羅斯境內創辦的工廠中加工。

  早些時候,今年2月,俄羅斯總統普京曾表示,即使有制裁的存在,但也希望與匈牙利在農業方面展開更多的合作。隨後,希臘方面也表示希望俄羅斯能部分解除對其進行的有關草莓、橙子及桃等水果的進口禁令,避免對當地農業經濟造成衝擊。

  2014年8月,俄羅斯為應對西方國家對其施行的經濟制裁,向歐盟國家、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和挪威採取了為期一年的食品禁運條令。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