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3月3日星期二

澳洲央行按兵不動 澳幣跳漲

評析:只是讓澳幣暫時不續跌而已。

澳洲央行按兵不動 澳幣跳漲
2015-03-03 12:10:07 經濟日報 記者余曉惠╱即時報導 



澳洲準備銀行(央行)意外維持基準利率不變,認為澳幣貶值有助於減輕因大宗商品價格下跌蒙受的壓力,決議令市場大感意外,澳幣盤中聞訊跳漲,一度漲逾1%。

澳洲央行在台灣時間11時30分宣布決策後,原本遊走於平盤的澳幣馬上攀高,最高漲1.1%至78.49美分,目前約漲0.5%,報78.06美分。

澳洲央行宣布,基準的隔夜現金利率維持在2.25%。彭博訪調的29位分析師中,有18人認為會降息;市場原本預估降息機率有60%。

澳洲央行總裁史蒂文斯擔心,一旦降低利率,會進一步助長雪梨高昂的房地產行情,此外,他還得避免全球許多經濟體面臨的低迷通膨。如今他希望,過去六個月貶值17%的澳幣,能帶動企業獲利、增加雇員,來抵銷掉大宗商品價格重挫的衝擊。

巴克萊經濟學家Kieran Davies說:「近來澳洲央行的發言,意味著該行不急於走向築室降息的道路,因為房價快速飆漲依舊令人擔心。」

10 則留言:

  1. 老師您好,學生前陣子單筆投資澳幣計價的全球月配息基金,本來是想穩穩領利息,可惜沒仔細看您之前的評論,買了就後悔,今天看到媒體說澳幣還會再跌不少,請問老師我應該認賠贖回嗎?謝謝您 ^^

    回覆刪除
  2. 老師好,請問老師,挑選國內股票型基金有哪些重點要留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師,我不懂,為什麼是「運氣」?

      刪除
    2. 您好:

      台股基金績效持續性差,各種選基金方法遇台股基金都自動失效,您說除了運氣,還能留意什麼?

      刪除
    3. 老師好,再請教老師:與其投資國內股票型基金,倒不如直接選台股做投資就好了,這樣的說法正確嗎?

      刪除
    4. 您好:

      也不盡然,做個股也不是那容易的事。選台股相關ETF相對簡單很多。

      刪除
  3. 請教老師 單筆的俄羅斯目前5%獲利
    是否再等等仍有機會。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看您想做短還是長?若長線的話,當然還大有機會。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