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3月17日星期二

RBA暗示降息,澳元恐再被扒層皮、下半年下探0.7

評析:版主看壞澳幣至少一兩年了,一且都如版主預期,呵呵....

許多人都還在抱著澳幣反彈的夢,近來也聽到一些人想「逢低進場」,唉....祝福這些人了...即便未來澳幣有反彈(可能也是一兩年後的事了),幾年內也不可能再回到之前的高點了!

RBA暗示降息,澳元恐再被扒層皮、下半年下探0.7
MoneyDJ新聞 2015-03-17 11:10:47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澳洲央行(RBA)本月意外未降息,但會議紀錄顯示,寬鬆貨幣循環尚未結束,再次降息的機率也還在。

RBA在二月降息一碼至2.25%後,本月3日開會則決議利率維持不變,RBA委員對此表示,希望讓市場對之前的利率調整有充分的時間反映,但未來視情況仍可能進一步放寬貨幣政策。

RBA降息的著眼點是想提振產業景氣,以協助消化礦業釋出的多餘人力,並降低國內失業率。澳洲統計局上週四公布的2月份就業報告顯示,澳洲當月就業人數新增15,600人,高於彭博社調查預估的14,000人,與此同時,失業率自前月的6.4%下滑0.1個百分點至6.3%。

在另一方面,RBA也表示注意到房地產產業的風險亦在醞釀升高,如即便是在高空屋率的狀況下,部分地區房價仍持續上揚。彭博社以利率交換合約推算,RBA四月降息的機率約五成。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截至17日10時49分(GMT+8)止,澳元兌美元盤中貶值0.13%、暫報0.7628。貝萊德(BlackRock Inc.)澳洲固定收益部主管Stephen Miller日前受訪時曾指出,RBA今年還會有兩次降息的空間,他預估澳元下半年將貶至0.7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