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3月18日星期三

巴西副總統推政改 支持民主示威

評析:只是示威有啥用?要把羅賽芙推翻了,巴西才有救!允許示威只是讓民眾發洩一下不滿情緒而已!

巴西副總統推政改 支持民主示威
2015-03-18 09:47:16 中央社 聖保羅17日專電 



分享巴西副總統泰梅爾今天出席所屬政黨巴西民主運動黨在眾議院宣布政治改革議案活動表示,315巴西全國反政府示威應受到讚揚。

泰梅爾(Michel Temer)與總統府文官廳長(職權相當於行政院長)梅卡但特(Aloizio Mercadante)一同出席巴西民運黨(PMDB)的活動表示,政府沒有必要擔心街頭群眾運動,反而應該鼓掌喝采,因為這意味巴西的民主基石穩固。

巴西民運黨今天宣布的政改議案內文與執政黨工黨(PT)捍衛的多項重點違逆:首先,巴西民運黨建議維持私人企業提供選舉政治獻金,但每家企業只能夠針對每個職位贊助一位候選人或聯盟陣營,且只能捐款給政黨,不能直接給候選人。

巴西民運黨也建議終結連任制度,2016和2018年選舉當選的市長、州長和總統將一任6年, 2022年起開始實施一任5年制。

工黨政府希望政改經由人民公投決定,但泰梅爾則強調由國會主導推動有關議題的重要性:國會議員既是人民投票選出的民意代表,理應擔起推動政改的責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