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3月17日星期二

印度債利率高又穩,全球央行搶買、持有率三年翻7倍

評析:在2月號的Smart雜誌中版主就已提到:去年全球主要國家貨幣對美元全倒,但印度盧比僅貶值2.4%,比人民幣貶得還少(更不要說台幣貶了5.9%!),今年以來盧比依然強勢,迄今還逆勢升值了0.86%,殖利率高達7.8%的印度債,利息匯率雙賺,當然吸引人,甚至比許多國家的股市還好賺!

其實也不只印度債,許多新興市場債都頗具吸引力,所以版主早在年初就說過看好新興市場債了!!

印度債利率高又穩,全球央行搶買、持有率三年翻7倍
MoneyDJ新聞 2015-03-17 13:46:23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印度總理莫迪(左)、印度央行總裁拉詹(右) 印度公債提供穩定且較高的收益率,讓全球央行趨之若鶩,印度經濟數據研究機構ETIG資料顯示,截至2015年1月,境外機構投資印度債市總額,央行的占比近三年來提高逾7倍,自2%跳升至15%。

與已開發國家接近於零的殖利率水平相比,印度債市的確較吸引人,加上印度央行總裁拉詹(Raghuram Rajan)成功穩定印度匯市與通膨,以及莫迪總理上台後改善印度經濟展望,使得境外機構投資印度債市餘額膨脹至近600億美元,其中有半數是2014年才湧進。

印度法律規定,外國央行必須先向監管機關註冊,才能參與債券買賣。據印度經濟時報報導,挪威、新加坡、馬來西亞與中東地區央行等,都是印度債市大買家。

彭博社報價顯示,印度10年期公債殖利率16日上升1個基點,收在7.81%,遠高於德國同年期公債的0.273%。倫敦研究機構「官方貨幣與金融機構論壇(OMFIF)」統計指出,全球央行近幾年,因已開發市場公債殖利率下滑而減少的利息收入介於2,000~2,500億美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