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1月25日星期一

人民幣還貶嗎?陸官方與專家有不同看法

評析:這事中國官方說了算,西方世界哪有啥中國專家!?

  不過中國官方說的也不是永久有效,等到中國官方不再強調時,就是人民幣又要跌的時候了!!去年8月時的狀況,就是最佳例證!!當時版主到中國幫當地金融業者上課時,就跟他們說李克強總理都說不會貶了,你們居然還不信!!結果人民幣果然一路升值,直到11月才又漸漸貶值。

這次又是玩一樣的把戲,人民幣早在1月7日後就沒再貶過,這一陣子中國官員輪流出來喊話說人民幣沒有貶值空間,自然人民幣就不可能貶!!但何時才會不再放話?版主當然不可能事先知道,等著看就是囉!

人民幣還貶嗎?陸官方與專家有不同看法
2016-01-25 12:16 中央社 台北25日電

雖然中國大陸官方一直強調不會透過人民幣貶值來救經濟,不過高盛集團總裁寇恩(Gary Cohn)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中國大陸可能必須讓人民幣貶值,以解決經濟成長放緩問題。

香港南華早報引述彭博報導,冠恩表示,「他們可能必須在未來6個月內採取一些措施」。22日在瑞士達沃斯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接受彭博電視採訪時指出,「他們最終會讓本幣貶值嗎?我相信這點。」

中國大陸國家副主席、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李源潮21日在達沃斯向彭博表示,中國大陸政府不打算讓人民幣貶值、也沒有讓人民幣貶值的政策。

人民幣今年開年後的走勢動盪,大陸央行將人民幣在岸匯率中間價意外大幅下調。人民幣在1月份的第一周即大幅下挫1.5%,引發外界對中國大陸的政策疑慮。

8 則留言:

  1. 老師您好,可以請問未來一兩年人民幣是趨貶嗎?
    雖然中國官方說了人民幣沒貶值的空間,但人民幣自從去年8月貶下去後,就沒再回來過了,而且還比去年8月又更低了
    謝謝。

    回覆刪除
  2. 這算股災吧?雖然黃金,十年債未飆高。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大部分市場都還好,當然算不上股災。

      刪除
  3. 老師:如果積極者,請問現在有什麼市場或標的是在相對低點,可以單筆進場的嗎?另外請問投資生技股,老師建議買美元計價還是歐元計價?因為生技股主要投資區域好像都是以美國為主,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幾乎全世界各市場都在相對低點!說過多次囉,基本面佳的,積極者可分批進場,穩健者就再等等。

      今年歐元可能趨強勢,因此美元計價會有優勢。但若以台幣扣款,就沒太大差別,但不建議以台幣扣款。

      刪除
  4. 請教老師,
    昨天黃金上漲是否與美元指數下跌有關?
    如此一來,黃金或黃金基金是否就可續抱?

    另外,老師常提到的短.中.長期一般是指多久時間?

    感謝老師撥冗解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應該主要是美元下跌所致。不過不認為短時間內黃金會有大行情,1150到1200美元間壓力很大,來回操作還可以,長抱可能效益不高。

      很難定義短中長期,尤其近年市場波動大,大家都越做越短。版主目前個人的定義是幾個月內叫短期,半年到1年多叫中期,超過1年以上大概就算長期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