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5月11日星期四

高盛:川普只需做這件事,油價有望飆漲

評析:課邊境稅等同貿易戰開打,一但開徵,全球將掀起貿易大戰...

高盛:川普只需做這件事,油價有望飆漲
MoneyDJ新聞 2017-05-11 10:05:49 記者 陳睿哲 報導


國際原油價格週三大漲3%,主要反應美國石油庫存降低,以及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有望延長減產等。不過展望未來,高盛認為還有其它重大利多未反應,預期油價應該還有上行空間。

川普為平衡美國貿易逆差,上台前曾矢言對進口貨物課徵邊境稅。高盛認為若川普兌現邊境稅承諾,西德州原油將應聲飆漲,可能會比其它地區貴三成左右。(MarketWatch)

川普計畫對進口商品徵收20%的邊境稅可謂是雙面刃,雖然主要目的是抑制進口、吸引製造業回流美國,但也會造成進口商品價格大漲,油價當然也包括在內。

高盛說,邊境稅會使西德州原油比布蘭特原油貴約15美元左右,屆時汽油價格也會跟著飆漲,美國民怨上升可想而知,這是為什麼邊境稅會非常難通過的主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