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5月14日星期日

美中達成重大貿易協議!開放牛雞進口、信用卡、信評服務

評析:中國債市規模全球第三大,對外開放程度也遠大於股市(幾乎不設限),但外資持有比重卻僅2%,關鍵就在於外資不信任中國企業的信評。現在外資(基本上都是美資)信評機構得以進入後,債市可能就要大洗牌了。

此外,現在中國觀光客買遍全世界,現在美國幾大信用卡公司可以到中國發卡...賺翻了...

美中達成重大貿易協議!開放牛雞進口、信用卡、信評服務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2017/05/12 13:3013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 (Wilbur Ross) 周四 (11 日) 宣布,與中國達成 10 方面的初步貿易協議,去除兩國間有關牛肉、雞肉及金融服務的屏障。消息展現出美國總統川普 (Donald Trump) 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上個月會晤後,雙方所提出改善兩國間貿易失衡的「百日行動」計畫進度。

羅斯在記者會上表示,按照新協議,中國將在 7 月 16 日前在特定條件下開放美國牛肉進口,創 2003 年來首度解禁,為美國牛肉業打開價值至少 25 億美元的中國市場。美方也承諾在上述日期前,提出法案開放中國加工雞肉進口。

中國另將開放授權 Visa (V-US)、萬事達卡 (MasterCard)(MA-US) 及美國運通 (American Express)(AXP-US) 等美國信用卡系統公司在當地發卡,得以獨立清算交易;此舉將挑戰銀聯卡在中國信用卡市場的獨霸地位。此外,中國還將開放外資信評機構在當地提供信用評等服務。

協議其他部分,還包括準備進一步開放美國天然氣出口至中國、加快中國對於美國生技應用的安全審查,以及中美金管單位在金融交易方面進行合作。美國也同意讓中國企業家參加下個月在華盛頓舉行的高峰會。

羅斯稱,這是美中間貿易協商歷史中達成的最大成就,「一定會協助降低美國對中國貿易赤字」,且在今年底前就可見到效果;不過,他並未說明進度細節,以及某些美國產業可能受到的衝擊程度。

前美國財政部與世界銀行 (World Bank) 官員 David Dollar 則指出,這份協議將為向來難以進入中國市場的美國農業、能源與金融業,帶來新的機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