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5月3日星期三

Fed升息可怕?新債王岡拉克:美股修正就在今夏!

評析:美股已經看跌不跌很久了...FED已連升息兩次,美股也沒因此下跌。

不是說美股就一定會跌或不會跌,只是到底會有什麼事引發美股回檔,誰也不知道...

Fed升息可怕?新債王岡拉克:美股修正就在今夏!
鉅亨網新聞中心2017/05/03 17:500

「新債券天王」雙線資本 (DoubleLine Capital) 執行長岡拉克 (Jeffrey Gundlach) 周二 (2 日) 警告,今年夏天美國利率上升,將伴隨美國股市出現一波下跌修正。他並預期,美元還會繼續溫和下跌的走勢,而黃金則會再湧現一波漲勢。

岡拉克在對投資人發表的網路直播中預測,美國 10 年期公債殖利率將繼續攀升,因此現在不適合冒太多利率風險。他認為只要殖利率停留在 2.25% 左右,美股就不會爆發嚴重賣壓;但如果殖利率大漲,就很可能在今年夏天引發美股拋售潮。他補充,目前市場環境特色並非「逃往安全資產」,因美債漲勢仍微弱,而應該只是波動性低。

岡拉克還表示,儘管美元過去 18 個月走軟,之後很可能還是維持溫和走跌的模式。他稍晚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解釋,美元已自 2011 年的低點反彈達 30% 多,這已是對於該貨幣的重大信心投票;此外,美國總統川普也不想要強勢美元。

此外,岡拉克也不認為美國經濟會陷入衰退,第二季國內生產毛額 (GDP) 通常會反彈。他表示,今年來美股 Nasdaq 指數反映的美國經濟情況,比美國 10 年期公債更準確;他認為後者較是由於技術面因素推動而走揚。

至於黃金,岡拉克認為現在還不是放棄的時候,預期將出現一波最後漲勢。但他預估油價較長期而言走跌,因鑽取技術改善,「大宗商品價格的表現大致上應該遜於消費者物價指數 (CPI) 漲幅」,因為生產技術進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