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5月7日星期日

巴菲特轟富國銀行「大、大、大失誤」

評析:巴菲特近來似乎連年不利,投資的企業紛紛出狀況。除了富國銀行的問題外,巴菲特也是聯航的最大股東。此外巴菲特不遺餘力代言的可口可樂,近來也因為業績不佳而大幅裁員。

巴菲特最早開始投資的科技股IBM(從2011年起),近來巴菲特也認賠出場了(據悉,巴菲特持有成本為170美元,上周五IBM收盤為155美元,很少有聽到巴菲特認賠出場...)

近年被電商打的節節敗退的原把貨零售龍頭沃爾瑪(Walmart),過去也是巴菲特的最愛之一。近年美股屢屢創新高,但沃爾瑪的股價卻從2年多前的高點下滑了約15%了。

既便如此,瑕不掩瑜,巴菲特還是股神,還是有700多億美元身價的全球第二大富豪。這也告訴大家做好資產配置的重要:即便踩到一些地雷,但無損整體資產的累進。

巴菲特轟富國銀行「大、大、大失誤」
中時電子報2017年05月07日 04:20 陳子巖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今天嚴詞砲轟富國銀行在處理去年爆發的假帳戶醜聞,是個「大、大、大失誤」(huge huge huge error)。

巴菲特今天在波克夏海瑟威公司一年一度的股東大會上現身,有超過3萬名股東前來那布拉斯加州的歐瑪哈市出席「朝聖」。富國銀行是波克夏公司持有的銀行類股當中,佔最大宗的銀行個股,身為波克夏海瑟威公司主席兼總裁的巴菲特,談到富國銀行也免不了充滿怨氣。

談到富國銀行去年爆發的員工集體盜用客戶身份開設假帳戶以讓業績達標的醜聞,巴菲特重砲抨擊該銀行處理不當。巴菲特表示:「他們(富國銀行)完全低估了一旦此舉被發現之後的衝擊。」他表示,如果銀行先是收到內部員工舉報有關的錯誤行為卻決定去忽略他,就是「大、大、大失誤」(huge huge huge error)。

巴菲特點出富國銀行最大的錯誤,就是當知情之後卻完全不作為。

他又抨擊該銀行的員工獎勵制度,認為該銀行以員工向顧客賣出多少服務來決定薪資、評分以及陞遷,「就會演變成鼓勵這類的錯誤行為發生」。

過去一年,富國銀行飽受假帳戶醜聞衝擊。該銀行被爆在2011-2015年之間,背著客戶開設2百萬個假帳戶。事件導致該銀行共5,300名涉及開假帳戶的員工被炒,富國銀行股價大跌並出面道歉,還支付了1億8千5百萬美元的賠償。

(中時電子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