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5月3日星期三

製造業復甦 全球經濟熱

評析:大多很樂觀,偏偏重要的中、美兩國都是下滑的,尤其美國下滑幅度非常大從57.2掉到54.8!中國不但製造業PMI下滑,服務業也是下滑的:官方版服務業PMI由55.1落至54。

此外還有一個值得注意的是巴西,四月製造業PMI終於重回50以上,是2015年1月以來首次。

接下來就看更重要的歐、美服務業PMI數字如何了...

製造業復甦 全球經濟熱
2017-05-03 00:49經濟日報 編譯劉雲、記者賴錦宏/綜合報導

圖/經濟日報提供
圖/經濟日報提供

最新數據顯示,歐洲與亞洲製造業4月持續復甦,雖然部分經濟體的數據下滑,但沒出現動能大幅減弱的跡象,且業務改善,加上美國與日本同期製造業景氣持續擴張,成為第2季全球經濟成長的好預兆。

凱投宏觀指出,新興亞洲4月製造業持續復甦,整體採購經理人指數(PMI)雖降至54.4,但訂單數據顯示國內外需求上升,製造業產值增速依然穩定,「全球成長力道更穩,有助支撐亞洲製造業未來幾季進一步復甦」。

中國大陸4月財新製造業PMI降至50.3,是七個月低點,但市場並不擔心。澳盛銀行資深中國經濟學家王蕊認為,單月數據顯示成長動能減弱,不代表經濟硬著陸風險升高,政府仍以充分信用支持經濟。

此外,馬來西亞4月製造業景氣是2015年3月來首度擴張,印尼4月製造業PMI攀至去年6月來最高。

歐洲部分,歐元區4月Markit製造業PMI最終值升至56.7,是六年高點。IHS Markit首席商業經濟學家威廉斯指出,歐元區製造商認為4月營運狀況良好,暗示歐元區經濟在第2季有了好的開始。

英國4月Markit製造業PMI躍也升至57.3,為三年來最高。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