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5月19日星期五

Fed下月升息機率崩至62%!恐延到11月才升?

評析:近來在一系列的演講與課程中就多次提到,怎麼看也不覺得6月像要升息,但之前媒體卻說升息機率已近8成,真的見鬼了!!

有興趣的自己去看看近兩年美元指數的走勢,從15年底、16年底在到今年三月中,三次的升息前幾個月美元指數就開始明顯上升,但這次距fed下次會議剩不到1個月了,美元卻還是爬不動,就讓人覺得事有蹊翹...

Fed下月升息機率崩至62%!恐延到11月才升?
鉅亨網新聞中心2017/05/18 12:101

美國總統川普 (Donald Trump) 面臨上任以來最嚴重的彈劾危機,不僅引發美國股市道瓊指數周三 (17 日) 暴跌 372 點,利率市場投資人如今也大砍美國聯準會 (Fed) 今年升息速度預估,預測下個月升息機率已較上周大跌約 20 個百分點。

《彭博社》報導,根據目前有效聯邦資金利率及遠期隔夜指數交換利率 (OIS) 來計算,市場預估 Fed 今年 6 月升息機率,已由上周的 80% 左右一路下滑至周三的 62%,且預估 9 月升息的機率也下降。聯邦資金利率市場預測下次最有可能升息的時間,已經一路延後到今年 11 月。

FTN Financial Capital Markets 周三發布研究報告指出,美國政局變化,雖然不會讓 Fed 的利率決定更加依據經濟數據,卻會改變 Fed 決策的政治考量因素。「金融市場進入『侷促不安』模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