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5月13日星期六

德景氣夯!Q1 GDP傲視歐美、失業率跌27年低

評析:梅克爾又往連任之路邁進了一大步!

德景氣夯!Q1 GDP傲視歐美、失業率跌27年低
MoneyDJ新聞 2017-05-12 16:22:12 記者 陳苓 報導

德國經濟火力全開,今年第一季GDP成長率傲視歐美,失業率也降至東西德統一以來新低。

華爾街日報和金融時報報導,德國聯邦統計局(Destatis)12日公佈,經季節調整後,今年Q1德國GDP季增0.6%、年增1.7%,數據符合市場預期。德國景氣旺,Q1季增幅度為英國的兩倍、美國的三倍,並遠勝法國的經濟萎縮。

德國聯邦統計局表示,冬季氣候溫和,促使建築活動大增;外國對德國商品需求激增,也拉抬Q1 GDP。各界預期德國會繼續穩健成長,歐洲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11日估計,今年德國GDP將成長1.6%。

與此同時,德國就業人口增至4,370萬人,失業率降至27年低點,為兩德統一後的新低。市場預期,勞動市場緊縮將帶動薪資成長,促使物價走高。德國四月份通膨來到2.0%,為四年新高。

12日德國DAX指數表現冷靜,開盤僅小漲0.16%。

德國經濟佳,執政黨或許因此在選舉中表現突出。

MoneyDJ新聞先前報導,德國西部薩蘭邦(Saarland)3月26日舉行地方選舉,德國總理梅克爾領導的保守派基民黨意外取得大勝,不僅重挫敵對社民黨(Social Democrat),也為梅克爾九月競選連任聲勢加分。

基民黨已在薩蘭邦執政18年,初步計票顯示,基民黨贏得40.8%的選票,而原先被看好的社民黨則僅拿下不到三成(29.5%)的選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