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5月4日星期四

景氣春燕現蹤,全球製造業PMI連14個月擴張

評析:景氣持續回升是眾所皆知的事,但就怕黑天鵝來襲...

景氣春燕現蹤,全球製造業PMI連14個月擴張
MoneyDJ新聞 2017-05-04 13:28:38 記者 陳睿哲 報導

今年初全球經濟復甦遲緩,不過近期包含北美、歐洲與亞洲製造業擴張加速,暗示景氣有增溫的跡象。

據韓國經濟日報報導,摩根大通/IHS Markit彙編的全球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四月份來到52.8,已連續14個月超過50榮枯分水嶺。按照定義,PMI大於50象徵景氣擴張,反之則是萎縮。

摩根大通全球經濟主管韓斯利(David Hensley)說,四月份PMI反映企業對未來景氣信心增強,且主要歸功於外貿增加。

進一步從各地區觀察,歐元區製造業PMI來到56.7,創六年新高,德國、法國與義大利等主要歐洲大國製造業PMI均超過50,其中德國為58.2、法國55.1、義大利56.2。

在北美國家方面,美國PMI報54.8,雖然低於三月的57.2,但仍遠高於50榮枯點。至於加拿大則是來到55.9,創2011年4月以來新高。另外,中國四月製造業PMI為51.2、日本為52.7,台灣為54.4,韓國為49.4。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