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4月12日星期日

ECB副總裁:歐元區經濟產值恐萎縮10%

評析:疫情未緩和前,所有的預測都僅供參考...

ECB副總裁:歐元區經濟產值恐萎縮10%
2020-04-12 22:19 經濟日報 / 編譯黃嘉洵/綜合外電

歐洲央行(ECB)副總裁戴金多斯( Luis de Guindos)表示,歐洲經濟難以在2021年前全面復甦,且屆時也不太可能擺脫新冠肺炎疫情的陰影。

戴金多斯受西班牙先鋒報(La Vanguardia)採訪時警告,歐洲的經濟衰退程度將比全球嚴重。他預估,若歐元區經濟體的封鎖措施持續三個月,經濟產值將萎縮約10%。

戴金多斯補充,疫情將使仰賴觀光業的西班牙,面臨更大挑戰,可能遭遇更嚴峻的經濟衰退。他表示,ECB將投入1,200億至1,300億歐元,購買西班牙公債,作為今年1.1兆歐元購債計畫的一環。

戴金多斯預測,歐元區國家將有1兆至1.5兆歐元的額外融資需求,很可能會來到從未有過的水準, 但他表示,歐元區的債務水準仍具「持續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