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4月5日星期日

全球投信資金流出額3月創新高

評析:債券型基金流出金額遠高過股票型這麼多,倒是滿奇怪的...可能是三月中的那波暴跌後,不少人逢低進場搶短。

全球投信資金流出額3月創新高
日經中文網 2020/04/03

       在貨幣寬鬆背景下此前持續膨脹的投資信託的資金外流正在動搖市場。全球投信的資金流出金額3月達到5136億美元,超過雷曼危機時,創出歷史新高。由於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等投信能輕鬆購買,餘額在10年時間裡增至2倍,成為投資熱潮的象徵。但因為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擔憂,資金一下子發生逆轉。

       美國的基金分析公司理柏(Lipper)統計了全球投信的資金流入和流出情況,不含性質接近現金的貨幣市場基金(MMF)。

        此前的最高流出額是雷曼危機後2008年10月的2967億美元。截至今年2月,在堅挺的行情之下連續14個月流入,但目前情況發生顯著改變。

       按投資資產來看,債券投信佔整體的6成,比例很大,3月有3230億美元流出。由於2019年的中美對立和2020年的新冠疫情,利率在世界範圍內下降(價格上升),到2月為止債券投信受到歡迎。但由於市場的混亂導致價格波動加大,擔憂風險的贖回增加。

       股票投信的資金流出額為699億美元,創出2008年10月以來、時隔11年半的最高水平。新興市場國家股票投信的資金流出也很突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