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0年4月14日星期二

華航改名有啥好處?招牌價值嚇死人

評析:盡是些只會出一張嘴的政客,就只會搞些意識形態!

招牌夠亮,大家都會知道你來自哪裡,而不是在名字上做文章!有人會認為百靈油(China Oil)中國嗎?

要改名,也要用賣的,而不是自廢武功,中國想這招牌想幾十年了!

華航改名有啥好處?招牌價值嚇死人
2020/04/14 中時電子報 尉遲佩玉

台灣透過華航運輸外援口罩,獲得國際好評,但綠委質疑華航英文名「China Airlines」易被混淆為大陸籍,認為應該改名,行政院長蘇貞昌已要求,未來華航運送物資時,應拿掉公司字樣改為國旗與口號,華航則表示遵照辦理。根據會計師精算,光是China Airlines這塊招牌就價值10億美元,航空界人士憂心,改名茲事體大,除了數10億成本,還可能丟掉航權,目前在國際現實下看不到好處。

有關「華航正名」已不是第一次提出,過去從前總統陳水扁執政期間、2016年7月以及2018年6月已三度被提及。當時華航工會就表示,改名牽涉烤漆、人力、商標等成本,恐超過新台幣10億元,而且中華航空是一家上市公司,任何決策都會牽動大小股東權益,不宜貿然行事。

更有立委擔憂,華航一旦改名牽涉到國際約定,我航線、航權恐面臨打壓,甚至導致飛機飛不出台灣的情況。有航空界人士說,改名不只合約可能重談,有些指定航權,改名後未必能直接接手,若其他國家認定改名案是政治動作,有可能直接收回航權。

前陳水扁總統2007年發動「台灣正名」運動,包括中華郵政、中油及中船都被更名為台灣郵政、台灣中油與台灣國際造船公司,中華航空當時也曾被點名,不過並未更名。華航改名爭議,也引起PTT網友熱烈討論,有人讚成改成「Taiwan Airline」,有網友笑稱「我ok,你出錢」;不過也有人回嗆「華航名字超有價值!傻傻的」、「有種把中華電信改掉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