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4月6日星期一

疫情趨緩重建投資人信心 亞洲股市自低點漲逾20%

評析:之前大跌超過20%時,就說牛市結束,市場轉為熊市。現在低點反彈超過20%了,有人敢說現在又是牛市了嗎?唉...

疫情趨緩重建投資人信心 亞洲股市自低點漲逾20%
鉅亨網編譯張詩苡2020/04/06 21:20
由於武漢肺炎 (COVID-19) 的全球死亡病例數逐漸趨緩,疏緩了投資人的不安情緒,並促使亞洲股市大幅上漲。包括南韓、菲律賓、及印尼等國股市皆較前次低點上漲超過 20%,且進入「技術性牛市」。

肺炎疫情於近日來逐漸趨緩,不僅美國疫情重災區紐約州的死亡病例數呈減少趨勢,義大利的死亡病例數亦創下兩週來最低。美國總統川普表示,美國的肺炎疫情已開始趨於穩定。

除此之外,市場預期沙烏地阿拉伯、俄羅斯、以及其他主要產油國,將有望針對減產達成協議,並有助於國際石油價格的穩定性。各種利多消息推動 MSCI 亞洲指數上揚,並自 3 月的低點大幅上漲了 12%。MSCI 亞洲指數走勢圖 (圖:Bloomberg)

韓國 Kospi 指數於週一 (6 日) 上漲 3.9%,且自 3 月 19 日低點上漲 23%。三星電子 (005930-KR) 股價則上漲了 3.6%。韓國 KOSPI 指數走勢圖 (圖:Bloomberg)


IG Asia Pte 市場策略師 Jingyi Pan 表示,雖然外部需求的疲弱仍對南韓經濟造成衝擊,但受惠於肺炎疫情的趨穩,對於該國的市場信心具有提振作用。

菲律賓 PSEI 指數於週一 (6 日) 上漲了 4.2%,並自 3 月 19 日的低點上漲了 20.5%。由於市場預期菲律賓將延長封城措施的實施期限,因此疏緩了投資人對於疫情擴大的擔憂。菲律賓 PSEI 指數走勢圖 (圖:Bloomberg)

印尼雅加達綜合指數 (Jakarta Composite Index, JCI) 於週一 (6 日) 上漲了 4.1%,且自 3 月 24 日以來上漲了 22%,並進入「技術性牛市」。

PT MNC Sekuritas 的研究主管 Thendra Crisnanda 表示,由於目前印尼的股市估值相當低,對於長期投資者而言是個進場的好機會,因此,促使資金於近日湧入印尼股市並推升指數上揚。印尼雅加達綜合指數走勢圖 (圖:Bloomberg)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