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

2020年4月3日星期五

美3月非農就業人數十年首見萎縮 但尚未反映實際慘狀

評析:之如文末所說的,3月底新增的失業的人數並未納入3月就業報告中,因此失業率明顯低估。據統計目前失業總人數可能已經超過2007到2009年大衰退期間的1530萬!!尤其許多州申請失業救濟的電腦被灌爆,以致許多失業數據都還未被計入!

之前看到聖路易聯邦準備銀行估計的4700萬失業人口很誇張,但現在看來已是不無可能!失業率高峰很可能超越1930年大蕭條時期!

美3月非農就業人數十年首見萎縮 但尚未反映實際慘狀
2020-04-03 20:59 經濟日報 /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美國3月非農業就業人數減少70.1萬人,為2010年9月以來首見就業人數萎縮,失業率則為4.4%,兩者皆超出市場預期,但各項數據其實比實況嚴重落後,主因就業數據是以3月中旬的調查為基礎,而3月最後兩週失業激增的勢頭並未顯現在數據中,因此3月就業報告的參考價值有限,金融市場反應平淡,美股期指僅小跌。

3月就業報告各項主要數據如下:

1.非農業就業人數是2010年來首次減少,大幅超過市場預估的減少10萬人,更與2月修正後的增加27.5萬人無法相比;2月及元月就業人數共下修5.7萬人。

2.平均時薪月升0.4%,優於市場預估的0.2%,也比2月的0.3%強;時薪年升3.1%,比市場預期及2月的3.0%稍好;平均每週工時為34.2小時,比預估的34.1稍好,但比2月的34.4小時縮短。

3.失業率為4.4%,比市場預期的3.8%明顯上升,也高於2月的3.5%;勞動參與率大幅下降到62.7%,低於預估的63.3及2月時的63.4%,顯示美國民眾找工作的意願下降。

4.低度就業率(U-6,指有意擔任全職工作,卻只能擔任兼職性工作者,以及不積極求職者)大幅上升到8.7%,遠高於2月時的7.0%,顯示正職就業人數明顯減少,企業已開始裁員。

經濟學者指出,之前公佈的3月最後兩週首度申領失業給付的人數接近1千萬,而這些新失業者的人數並未納入3月就業報告中,所反映的只是新冠肺炎尚未嚴重擴散時之景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