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4月5日星期日

日本新冠檢測1天不到2千件,是德國1/17

評析:台灣現在還在爭議要不要普檢...要不要普檢各有優缺點,但現在有越來越多國家決定普檢...

日本新冠檢測1天不到2千件,是德國1/17
日經中文網 2020/04/02
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擴大的背景下,日本的檢測數量明顯落後於其他國家和地區。檢測數量持續低於每天2千件,每100萬人的檢測數量僅為德國的17分之1。為了正確把握感染的實際狀況,並有效的採取對策,擴大檢測數量不可或缺。為此,讓輕症者在自家療養等,構建根據病情輕重採取對策的醫療體系成為當務之急。

  由英國牛津大學的研究人員等組成的團隊發佈了截至3月20日的各國檢測件數。按每100萬人口來看,韓國、澳大利亞和德國等較多,德國達到2023人(截至15日),大幅超過日本的117人(截至19日)。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曾顯示出將在3月內將日本國內的檢測能力提高至平均每天8千件的想法。但目前的實際檢測數(PCR檢測)並未超過每日2千件,截至29日合計為5萬4千件。相比之下,德國截至15日已達到16萬7千件。

兩國均由醫生判斷是否需要接受檢測,但德國已經採取了即使確診感染、如無症狀的話就在家觀察的舉措。


  
 另一方面,在日本,如果在檢測中被確認感染,即使是無症狀和輕症,也原則上讓患者入院。這是依據日本《傳染病法》規定採取的措施,具有在事實上隔離患者、防止感染擴大的作用。

日本厚生勞動省擔心如果在適用這種法律的情況下過度擴大檢測範圍,包括並未感染卻誤判為感染的情況在內,入院患者將激增,醫院可能陷入功能不全、最終導致醫療系統崩潰的狀況。


3月1日,日本厚生勞動省對各都道府縣等顯示方針稱,如果出現感染擴大入院患者增加導致難以收治重症患者的情況,雖然檢測結果呈陽性,但屬於輕症的話,原則上讓患者在自家療養。

雖然這一方針提出已有一個月,但厚生勞動省仍未提出已達到上述狀況的判斷以及具體的標準。因此,在醫療一線,仍原則上採取讓患者入院治療的應對方式。結果,在東京都,病床數正日趨緊張。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也表示「情況已到危機邊緣」,危機感正在加強。

日本國內因感染新冠病毒而死亡的人數雖然仍處於較低水準,但感染擴大的勢頭並未停止。

世界衛生組織(WHO)總幹事譚德塞在3月16日的記者會上表示「檢測、檢測、再檢測。這是一個嚴重的病」,強調了病毒檢測的重要性。擔任世衛組織總幹事高級顧問的英國倫敦國王學院教授澀谷健司表示「雖然對全部人進行檢測沒有意義,但應擴充可疑情況下能迅速進行檢測的體制」。

在日本的城市地區,感染途徑不明的患者正在激增,因此有必要通過擴大檢測網來抑制感染的擴大。

在海外,與獲得結果需要時間較長的PCR檢測法相比,採用簡易檢測法的趨勢正在擴大。在韓國和美國,採用「得來速(Drive-through)方式」等,高效地在醫院以外大量實施檢測的手段已經確立。日本愛知縣計畫在醫院以外確保100間面向輕症者的設施。根據接受檢測的需求、為維持醫療體制而應採取的手段很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