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4月19日星期日

為何 Android 陣營做不出 iPhone SE?外媒指出 3 大關鍵

評析:100%果癡的自嗨文!

為何做不出?道理很簡單,根本沒人要做這種規格得手機了!現在還有幾個人要買4.7吋的手機(根據IDC報告,5吋以下手機全球市佔率只剩5%不到!)?

其次,拿庫存用不完的外殼,舊瓶裝新酒,確實沒有Android 陣營會做這種事!

其三,Android 陣營都在出5G手機了,誰還在出4G?銷庫存零件嗎?

其四,螢幕這麼小,講畫質、鏡頭有多好?根本就沒差!而且螢幕這麼小,本來就省電很多,騙人不懂!

其五,真要說CP值,Android 陣營隨便抓都一大把,所以 iPhone SE只能自稱是CP 值最高的 iPhone,但跟Android 陣營差上一大截!

數字會說話,如果iPhone手機真有這麼好,那為何市占率連年衰退!?去年全球市佔率只剩13.9%,為2011年以來新低,且首次跌破14%。蘋果手機不但市占率下降,總銷量也大幅衰退1780萬隻,為2015年以來首次跌破2億隻,只剩1.91億隻,同時是全球5大品牌中唯一衰退的!(詳細新聞:https://kknews.cc/zh-tw/tech/nanm3kq.html)

附帶一提,蘋果不但手機慘,PC更慘,今年第一季衰退高達21%,亦為全球五大品牌(蘋果排第四)中衰退最多的,遠高於總體市場的衰退8%!

為何 Android 陣營做不出 iPhone SE?外媒指出 3 大關鍵
文/記者黃肇祥/ 2020-04-18 10:15

蘋果新款 iPhone SE 登場後,引起許多人為之震撼,14,500 元的售價就能入手與 iPhone 11 同級的效能,被認為是歷代 CP 值最高的 iPhone,為何向來以 CP 值著稱的 Android 陣營,無法推出一款定位與 iPhone SE 相同的產品呢?外媒《AndroidAuthority》點評三大關鍵理由。

《AndroidAuthority》表示,Android 陣營在 1 - 1.5 萬元左右的價位,確實有許多相當具有性價比的手機,例如 Pixel 3a、小米 Note 8 Pro 或是 realme 手機,儘管可能有比 iPhone SE 更多的鏡頭、更大的電池、更好的螢幕,但所帶來的震撼似乎仍不及 iPhone SE。

外媒分析,新款 iPhone SE 具有 3 項獨一無二的優勢。首先,iPhone 向來在二手市場的保值性優異,未來用戶換機也能獲得一定金額補貼。

第二則是 iOS 生態完整,可以無縫接軌 MacBook、iPad 使用,完整支援蘋果的各式服務,包含 FaceTime、iMessage、Apple Arcade、Apple Music、Apple Pay 等等。對於有在使用蘋果產品的消費者來說,挑選 iPhone SE 會是更好的選擇。

最後一個原因則在於,蘋果早從 iPhone 4 就開始採用自研晶片,因此可以在平價機種上添加旗艦級的 A13 晶片,反觀 Android 陣營多半採用高通 Snapdragon 晶片,倘若要推行一款 S855、S865 手機,所付出的成本受限於高通的報價。同樣說法也可以在平板電腦上看到,iPad 在相對應的價格上,總是能有比 Android 更好的效能與體驗。

新一代 iPhone SE 極具有性價比,但《AndroidAuthority》也認為無法造成 Android 太大影響,原因在於機身設計相對比較舊,沒有融入最近幾年流行的高螢幕佔比等等,另外,許多 Android 中階機都有 4,000 mAh 的大電量,可以用上一天半至兩天,iPhone SE 不見得能全面獲勝。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