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4月16日星期四

疫情重擊消費支出 美3月零售銷售創史上最低

評析:全美90%以上都禁足了,怎可能才衰退8.7%?令人難以相信...

疫情重擊消費支出 美3月零售銷售創史上最低
鉅亨網編譯林薏禎2020/04/15 21:58

新冠肺炎 (COVID-19) 爆發迫使多數商店關閉,加上失業率攀高衝擊消費能力,週三 (15 日) 公布的美國 3 月零售銷售額月減 8.7%,創下 1992 年有紀錄以來新低。

商務部資料顯示,3 月零售銷售額月減 8.7%,年減 6.2%,排除汽車、汽油等項目後,3 月核心零售銷售額月減 3.1%,年增 0.2%。
美國 3 月零售銷售跌幅創下歷史最差紀錄 (圖:Zerohedge)

在 13 個主要零售類別中,有 8 個出現下滑,其中服飾店銷售額月減 50.5%,家具店銷售額月減 26.8%,餐廳和酒吧銷售額月減 26.5%,加油站銷售額下滑 17.2%,疫情導致交通需求銳減。

不過隨著疫情愈發嚴峻,生活必需品消費也大幅提升,食品和飲料銷售額月增 25.6%,醫療健康和個人保健、雜貨和非商店​​零售銷售額皆有所增長。

由於政府頒布社會限制措施,消費者選擇線上購買食物、衛生紙、清潔用品及藥物等家用必需品,加上預期心理推動一波波囤貨潮,多數零售銷售類別所受到衝擊遠遠超過亞馬遜 (Amazon) 等線上零售商。

洛杉磯羅耀拉瑪麗蒙特大學 (Loyola Marymount University) 商業經濟學教授 Sung Won Sohn 表示:「美國經濟幾乎處於自由落體狀態,我們將在感染率穩定時看到經濟低谷,經濟將會落至非常深的底部。」

根據近期數據,自 3 月 26 日當週起,美國初請失業金人數累計已破千萬,失業率大幅導致消費能力受限。

富國銀行證券 (Wells Fargo Securities) 資深經濟學家 Tim Quinlan 表示:「儘管恢復可期,但消費者支出看起來比以往任何時候還要糟糕,雜貨店的恐慌性消費無法抵消其他類別支出的縮減幅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