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4月22日星期三

新冠肺炎衝擊 湖北首季GDP按年大跌39.2%

評析:跟中國整體經濟一樣表現的疑問:為何服務業的衰退幅度反而比製造業小很多??

而且新聞也提到,在武漢封城期間,許多外資企業廠辦都被特准可以繼續生產的(日、韓廠商都出來證實過),而非大家以為的一切停擺。再加上2013年後中國服務業占比就大幅超過製造業,怎可能衰退幅度反而比較小?

新冠肺炎衝擊 湖北首季GDP按年大跌39.2%
 HKET 經濟脈搏 23:05 2020/04/21 

湖北省統計局21日(週二)晚間公佈,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湖北省第一季國內生產總值(GDP)僅6379.35億元(人民幣,下同),較去年同期大幅下滑39.2%。

其中,第一產業增加值為540.68億元,下降25.3%;第二產業增加值為2146.96億元,下降48.2%;第三產業增加值為3691.71億元,下降33.3%。

基礎設施投資下降84.4%

湖北第一季的投資活動與工業生產全面放緩。全省固定資產投資下降82.8%。基礎設施投資下降84.4%;民間投資下降82.6%。全省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年減45.8%,降幅比1至2月縮小0.4個百分點。

消費方面,湖北省第一季共實現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2939.43億元,年減44.9%。

湖北首季財政收支也告銳減。地方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完成542.49億元,下降47.6%。其中稅收434.04億元,下降45.9%。地方一般公共預算支出1555.06億元,下降14.1%。

第一季,湖北省城鎮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412元,下降11.8%;湖北省農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085元,下降10.2%

省統計局:湖北從「按住暫停」向「重啟恢復」犧牲最大

湖北是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地,省會武漢市自1月23日起封城76天,其他多個市縣也採取封城或嚴格的封閉式管理措施。

據中新社,湖北省統計局在解讀第一季經濟數據時說,今年第一季極其特殊,不能與常規年份作簡單比較。作為疫情嚴重地區,為阻斷病毒蔓延,湖北經濟社會發展從「按住暫停」向「重啟恢復」歷時最長、犧牲最大。

湖北省統計局指出,湖北省首季GDP下降39.2%,預計上半年降幅將會縮小。同時,第一季全省綜合產能恢復已接近60%,預期第2季能全面恢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