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0年4月19日星期日

《環看天下》:國際油價暴跌 特朗普急於重啟美國經濟

評析:川普急於重啟經濟,真的是好事嗎?從油價來看,市場顯然不這麼認為!

上週五(4/17)收盤的紐約油價盤中最低來到17.31美元,再創2002年1月以來新低,收盤也僅18.12美元。

《環看天下》:國際油價暴跌 特朗普急於重啟美國經濟
香港電台-國際 2020年4月18日 上午11:23

美國總統特朗普宣佈重啟美國經濟的三個階段指引,由各州州長自行決定重開步伐。

特朗普急於重啟美國經濟,態度非常明顯。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預測美國今年經濟會負增長至少6%,近期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累計超過2千萬人,與疫情前相比,當時美國失業率是歷來新低,約3.5%。

經濟急速轉差同時,美國同時要面對國際油價暴跌的局面,國際油價一度跌至每桶20美元邊緣。有國際陰謀論家認為,是俄羅斯乘機向美國發動割喉式減價戰,企圖將美國新興的頁岩油行業,驅逐出國際能源市場,憂慮會重創美國石油工業。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