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4月5日星期日

即便減產1000萬桶/日也無法抵消前所未見的需求損失--IEA

評析:近來早就說過多次了,不要說減1000萬桶了,減1500萬桶一樣無法抵銷近來需求的損失!

IEA也跟版主一樣的看法:美國才是油價的關鍵,美國不減產,其他都是空談!

所以近來的油價反彈,心理預期遠大於實質供需!

即便減產1000萬桶/日也無法抵消前所未見的需求損失--IEA
路透社 2020年4月4日

路透倫敦4月3日 - 國際能源署(IEA)署長比羅爾(Fatih Birol)週五表示,即使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和其他產油國深度減產,也阻止不了原油庫存大幅增加,他敦促全球最富裕經濟體討論穩定油市的更廣泛方法。

比羅爾對路透表示,為遏制新冠病毒傳播而採取的措施已導致“史無前例”的需求損失,程度或高達全球消費量的四分之一。

比羅爾在接受路透採訪前跟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齊茲親王通話。OPEC及其盟友組成的OPEC+將於下週一召開會議,討論減產以扭轉油價暴跌的局面。

比羅爾稱,即使減產1,000萬桶/日,相當於全球供應量的10%,第二季石油庫存仍將以每日1,500萬桶的速度增加。

“這意味著全球石油市場仍將面臨巨大壓力,”他表示。

“週一召開的OPEC+會議很可能是一個良好開端,但即使實施人們目前談論的減產規模,也可能不足以解決當前的問題。它只會幫助緩解我們看到的損害。”

比羅爾敦促OPEC實際領頭羊、也是20國集團(G20)現任輪值主席國沙特,組織討論更廣泛的途徑來穩定正在“崩潰”的全球經濟。

“多年來一直是油市穩定器的沙特可以再次發揮建設性作用,作為G20輪值主席國,沙特可以將全球所有主要經濟體、產油國和消費國聚集在一起,進行對話,採取措施努力穩定油市。”

比羅爾稱,他沒聽說美國政府採取了任何措施來限制該國石油產量。不過,他表示,油價下跌已導致美國許多油田關閉,頁岩油鑽探活動減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