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6月23日星期二

多家證券類媒體頭版評論稱牛市尚未結束有助安撫市場

評析:太好笑了,賣瓜的有說瓜不甜,大家不要買的嗎!?證券公司說的做得數嗎!?就像基金公司也永遠是市場的死多頭,何時看到基金公司告訴大家市場不好,趕快賣基金的??

多家證券類媒體頭版評論稱牛市尚未結束有助安撫市場
2015年6月23日星期二10:04 BJT 


路透上海6月23日- 在中國A股市場上週暴跌之後,中國證券報、證券時報及證券日報三家國內權威證券類媒體週二不約而同地在其頭版刊登股市評論,這些評論的最終結論均為A股牛市尚未終結,這將有助於安撫市場緊張情緒。

上週A股標杆指數滬綜指暴跌13.32%,創下2008年6月以來最大單週跌幅,全週滬深兩市市值縮水逾9萬億元。週一中國股市因公眾假期而休市。

證券時報發表的題為《資金牛歇歇腳改革牛不停步》的社評稱,中國股市根本的上行動力來自於深層次的改革與創新,只要這個邏輯不變,無論短期內市場如何調整,投資者都沒有必要過分緊張。

文章指出,近期監管層加强两融監管力度,規範繖形信託,嚴查違規場外配資,開展投資者專項保護行動,對編造、傳播虛假或誤導性信息的典型案件依法進行打擊。這些舉措意在淨化市場環境,絲毫無關“政策打壓股市”,投資者大可不必恐慌。無論是牛市還是熊市,防範風險、打擊違法違規行為都是監管層的職責所在。

而中國證券報評論文章稱,從資本市場角度來看,市場走牛的邏輯未發生改變。一方面,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各項舉措穩定了市場預期,是股市上漲最強大動力;另一方面,槓桿因素的確發揮了重要作用。證券公司銀證轉賬資金、滬港通淨流入資金以及保險信託新增資金均有較多增加,特別是融資業務為股市上漲提供了資金支持。

該文章表示,近期發布的《證券公司融資融券管理辦法(徵求意見稿)》鬆緊並舉,旨在建立逆週期的市場調節機制。這為融資業務留下萬億元人民幣的增長空間,並將引導外圍槓桿資金回歸兩融,允許兩融展期將支持長牛發展。這些因素的疊加會使槓桿牛市走得更穩、更長。

中證報文章還指出,從資本市場改革來看,從《證券法》修訂、IPO註冊製到深港通,各項計劃中的改革都在穩步推進,將為資本市場的市場化、法制化、國際化奠定基礎。據海通證券測算,目前A股市值/國內生產總值(GDP)為99%,而二戰後美國、日本、中國台灣、中國香港等牛市指數漲幅核心區域為10-20倍,牛市高點股票市值/GDP的核心區間為150%-200%。與之相比,A股仍有空間。

“在多重因素作用下,市場適度回調並未改變'改革牛'的邏輯,更有利於股市走出慢牛、長牛行情。”中證報文章稱。

而證券日報評論文章則從大機構動向角度來解析股市未來趨勢。文章指出,以“泡沫論”為代表的各種雜音紛至沓來,渲染著A股市場的肅殺氣氛。但作為A股投資風向標的兩支重要投資力量,社保基金與境外合格機構投資者(QFII)卻不為所動,依然按照它們奉行的價值投資理念深耕A股。(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