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6月19日星期五

Fed升息節奏…今年2次 明年放緩

評析:都是版主說過N次的東西了,看看囉。

Fed升息節奏…今年2次 明年放緩
2015-06-19 03:48:46 經濟日報 編譯湯淑君/綜合外電 



圖/經濟日報提供


美國聯準會(Fed)表示,隨著經濟景氣回升,仍朝今年底前調高利率的方向邁進,但因復甦仍脆弱,後續升息步調可能比預期緩慢。

負責Fed貨幣決策的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17日結束兩天會議,Fed主席葉倫在記者會上表示:「從目前經濟情勢的發展看來,聯邦資金目標利率只適合循序漸進調升。」FOMC成員稍早表決通過維持基準利率在零至0.25%不變,與市場預期相符。

葉倫指出,跡象顯示美國經濟已走出年初的低迷,重拾一些動能,例如就業成長已加速,但Fed仍希望看到更多溫和復甦趨勢穩固的證據,包括勞動市場進一步改善,且對中期通膨率回升至2%目標有信心,才會啟動2006年來首次升息。

Fed官員的利率預測點狀圖顯示,官員維持今年底基準利率將升至0.625%的預測,明年底的預估利率水準則降至1.625%,低於3月時估計的1.875%。這意味FOMC成員預期今年會升息兩次、各升1碼(0.25個百分點),許多分析師預期首次升息時點在9月。不過,主張今年不升息或只升一次的官員人數增至七人,且預期明年升息步調放緩。

葉倫強調,第一次升息的時機不是重點,更重要的是後續升息的軌跡,她強調任何緊縮行動都會「循序漸進」,而且取決於經濟數據,不會遵照「機械式」的公式行事。葉倫提到美國勞動市場疲態猶存,工資成長仍受抑制,而希臘債務紓困僵局也可能擾亂歐洲經濟與金融市場,進而波及美國。

美國第1季國內生產毛額(GDP)萎縮0.7%,促使Fed調降今年成長率預測至1.8%至2%。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