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6月7日星期日

2015年5月巴西大豆出口量創下歷史最高紀錄

評析:今年以來黃豆價格下跌8.38%,且是連續第三年下跌了!!!

附帶一說:台灣一堆黃豆製品(豆腐,豆漿,沙拉油...)都標榜非基金改造,幾乎都是騙人的,有關單位要求標示,卻根本沒在查!

台灣每年進口230萬公噸黃豆,只有2萬公噸是食品級、非基因改造,其他高達228萬公噸都是基因改造的飼料級黃豆!!全世界種黃豆最多的國家是美國(31%)、巴西(22%)、阿根廷(17%)。美國種的 黃豆有91%是種基因改造,阿根廷有99%。從這兩的國家進口的 黃豆,大部分是基改黃豆。巴西71%種的也都基因改造品種!!

2015年5月巴西大豆出口量創下歷史最高紀錄 
QuamSec 15年6月6日 



根據《我的農產品網》報道,巴西政府發佈的數據稱,2015年5月巴西大豆出口創下最高單月出口紀錄,因為中國需求強勁,港口效率提高。

巴西是全球第二號大豆生產國。今年5月巴西出口大豆930萬噸,高於4月的660萬噸,也打破了2014年4月創下的前期歷史紀錄830萬噸。

過去幾個月中國對巴西大豆的需求一直非常強勁,已經造成巴西港口大豆升水走強。週一,帕拉納瓜港口6月交貨的大豆價格比CBOT大豆期價高出56美分/蒲式耳,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的升水為38美分。儘管大豆供應充足,但是大豆價格卻出現升水。

今年巴西大豆產量達到創紀錄的9300到9500萬噸,比上年增長約10%。

通常情況下4月是巴西大豆出口的高峰,但是由於大豆收穫延遲,加上卡車司機二月舉行罷工,造成出口高峰期推遲。5月巴西基礎設施面臨的壓力要高於以往,貨輪排長隊的局面可能延續到6月。今年巴西物流狀況顯著改善,港口能夠更好應對龐大的出口供應。今年桑托斯港口專門安排卡車運送大豆。天氣乾燥也有利於大豆出口。

巴西政府機構預測2015/16年度巴西將出口4800萬噸大豆,高於上年的4570萬噸。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