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6月4日星期四

打壓通膨 巴西央行升息至13.75%

評析:巴西沒救了!!

打壓通膨 巴西央行升息至13.75%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綜合外電  2015-06-04  09:10 



拉丁美洲最大經濟體巴西,其央行週三調升基準利率 0.5 個百分點,係因雖然巴西出現強烈衰退跡象,但通膨仍舊有彈性。

巴西央行理事一致決議將 Selic 利率自 13.25% 上調至 13.75%,央行目標是在 2016 年底前將 12 個月的通膨率 壓低至 4.5%。巴西 4 月時通膨率達 8.2%。

巴西央行維持宣布的措辭與前次會議相同,意味其貨幣政策委員對進一步升息採開放選擇。

在央行宣布升息的前一日,巴西統計局公布,4 月份工業生產年減 7.6%,且一周前該局也公布巴西第一季 GDP 較去年同期萎縮 1.6%。

接受巴西央行調查的經濟學家預期,今年巴西 GDP 將萎縮 1.27%,而今年年底 12 個月的通膨率在 8.3%。

巴西央行通膨率目標是 4.5%,上下 2 個百分點為容許範圍,但 12 個月的通膨率已經好幾年都遠在目標以上,今年結束時,通膨率可能會首次超過 2004 年以來的上限 (7.6%)。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